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明略数据获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

邮件订阅订阅:

明略数据获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

摘要:互联网技术是工具是利器,如何利用这一工具使企业的价值理念被激发?如何解决各行业面临的发展痛点?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5月21日

关键字:

明略数据折桂金i奖-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
 
如果要形容这几年大数据的发展,四个字:一日千里!2013年人们刚刚开始关注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广泛性,2014年探索大数据深层价值已经被摆上了桌面,到了2015,人们更关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落地和实践,2016年,当下,大数据话题的着力点是企业服务创新。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大连软交会“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上,金i奖颁奖盛典引发业内外高度关注,此次规模空前的金i奖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最佳CRM、2016中国企业服务龙头奖、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员工福利服务龙头奖、2016最佳行业云计算应用、2016中国最佳SaaS产品奖、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共计六项大奖。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一举拿下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
 
互联网技术是工具是利器,如何利用这一工具使企业的价值理念被激发?如何解决各行业面临的发展痛点?都是2016企业服务创新论坛的重要议题,与会嘉宾也从多维度、多层面对大数据服务发表了精彩观点。如今大数据的应用有多广泛?也是四个字:方方面面!如医疗、交通、金融、教育、零售等,其实,你已经被大数据重重包围而不自知。企业成了大数据应用的主体,有个问题是所有企业一致认同的:大数据正在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大数据甚至担负着重塑社会形态的重任。
 
大数据经典案例,明略制造
 
前几天,《互联网周刊》将2016上半年度最佳大数据案例做了一次统计,在80项精选案例中,明略数据独占其三。分别是明略大数据助公安行业数据应用案例、明略数据为税务部门构建的可视化涉税分析平台、明略大数据助力制造业故障诊断和预测性维护。这三大经典案例横跨公安、税务和零售三大行业,不难看出,明略一边帮助企业进行数据再造,一边为国家职能部门挖掘数据新价值。
 
明略的大数据理念和相关产品历来是行业翘楚,以明略数据为税务部门构建的可视化涉税分析平台为例,该案例最终帮助税务部门的征管工作变得更有效、更全面、更精细化!税务系统的数据大量来自于纳税人的申报行为数据和报表数据,面向税务工作人员的是割裂的不同业务系统,信息本身被业务消解为固定的逻辑和处理形式。明略数据为税务部门构建的可视化涉税分析平台定位为面向税务部门的数据服务产品。产品充分利用明略底层大数据平台相关技术,数据挖掘建模技术及明略税务行业研究专家对税源管理专业化,风险控制精细化,决策分析智能化的理解,搭建以分析预测为核心的数据应用平台,让沉睡的数据为税务人员所用,从而改变了工作模式和工作效率!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成为国策,大数据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势在必行。制造业企业为加强产品服务能力,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切入点,来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而明略数据大数据的故障诊断和预测方案能够帮助制造业企业及时处理海量设备传感器状态数据,通过基于特征提取和神经网络方法构建的诊断和预测模型,利用可视化技术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和故障信息的快速直观显示,有效降低设备全生命周期维修成本,实现预测性维修,使设备始终处于可靠受控状态,在提升经营效率的同时保障了关键制造业的产品安全。
 
在公安方面,明略数据的SCOPA公安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能够基于尖端的存储和运算能力、图数据库技术和大量的预测模型和战法,对全量数据进行关联关系挖掘,通过交互的可视化方式,为公安干警提供情报研判分析、重点人员管控、重大事件预测等警务工作所需的重要的功能。经实战验证,明略数据在高效的图计算引擎和算法基础上,通过大量训练形成的业务特征和模型标注出关系密切的群体,经过秒级运算,根据涉毒、涉恐、贩婴、侵财等不同案件特征,通过多次往返某地、活动时间多发于某特定时间、有抢劫和犯罪案底等行为数据,成功预测出疑似犯罪态势的团伙。经过分析排查,大部分为真实涉案团伙,切实做到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公安工作进行落地实战支持。
 
大数据服务企业需具有博大的胸怀和超宽的视野。2016中国大数据龙头企业奖之所以花落明略,不仅因为明略数据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其正确完美的市场运作方式,还因明略在利用大数据帮助各行各业创造新价值,助力并解决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结语:企业能否驾驭大数据将决定着能否成为行业领军者。换言之,大数据驾驭能力决定着企业竞争力。大数据发展不断驱动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变,从而衍生出新商机新契机。连接是互联网社会形态的根基,连接创造生态,连接创造价值,大数据也是如此。明略数据正在创造一种人与技术智能“共生”的关联,通过一个个落地案例让企业的大数据焕发出新价值新生命!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