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外媒曝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加盟乐视 生态全球化再提速

邮件订阅订阅:

外媒曝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加盟乐视 生态全球化再提速

摘要:据彭博新闻、CNBC等海外权威媒体报道,全球知识产权交易和法务领域顶级大咖、谷歌负责核心业务的首席法律顾问约书亚·麦圭尔(Joshua McGuire)正式加盟乐视,担任乐视北美法务副总裁,负责乐视北美在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业务。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6月12日

关键字:乐视 谷歌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一则涉及两大全球互联网巨头的核心高管人事变动,引爆了互联网业界的关注。

据彭博新闻、CNBC等海外权威媒体报道,全球知识产权交易和法务领域顶级大咖、谷歌负责核心业务的首席法律顾问约书亚·麦圭尔(Joshua McGuire)正式加盟乐视,担任乐视北美法务副总裁,负责乐视北美在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业务。

外媒曝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加盟乐视 生态全球化再提速

图:乐视北美法务副总裁约书亚·麦圭尔(Joshua McGuire)

据了解,约书亚·麦圭尔在过去7年中一直担任谷歌的首席法律顾问,负责谷歌的移动和安卓专利战略,为谷歌的专利收购和保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主导了多项创纪录的重大交易,如谷歌于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的专利谈判和转让交易。

随着美国和印度等海外市场中多位具有全球业界影响力的核心高管入职,乐视在全球市场的知识产权、产品、营销等领域发展势头愈发强劲,生态全球化再度大大提速。

吸纳全球专利权顶级大咖海外主流媒体刷屏报道

约书亚·麦圭尔从谷歌离职加入乐视,罕见的引发了海外权威媒体的刷屏式报道,可见其行业影响力,以及乐视全球化的市场关注度。彭博新闻、CNBC、雅虎财经等主流媒体均发布了大篇幅的报道,并给与重点推荐。

外媒曝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加盟乐视 生态全球化再提速外媒曝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加盟乐视 生态全球化再提速

据介绍,约书亚·麦圭尔在过去7年中任职谷歌,负责谷歌的移动和安卓专利战略,为谷歌的专利收购和保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加入谷歌前,他曾就职于Fish & Richardson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专利申请和诉讼。

过去7年中,约书亚·麦圭尔成功带领团队完成了价值几十亿美元复杂的知名知识产权交易,包括企业并购、授权和专利组合收购。其中,谷歌于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中,其负责的专利谈判和转让交易,让他蜚声业界。

同时,约书亚·麦圭尔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和俄克拉荷马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Joshua McGuire被《法律500强》提名为美国公司法律顾问新秀,同时通过协助联想并购摩托罗拉,获得了授权主管协会(LES)所颁发的2014年度杰出交易大奖。

著名知识产权经济媒体IAM认为,乐视作为一家快速增长并向全球扩张的公司,从约书亚·麦圭尔的入职可以看出,乐视正在产品知识产权转让方面下一盘大棋。

彭博新闻报道中指出,乐视是当今快速发展的中国公司中的典型代表,有前瞻性的全球化布局和眼光,在科技发展领域以革新者的身份迅速前行。这次约书亚·麦圭尔的加入,乐视势必将在产品领域做出更多创新。

构筑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护航生态全球化加速落地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进军海外市场,频频面临专利诉讼的不确定风险。专利权的购买、保护和法律能力,正在成为海外业务发展的核心,直接影响到中国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布局。

乐视作为国内最早倡导和践行购买影视版权内容,积极保护知识产权,坚持引领了网络视频行业的会员付费模式。随着七大产业全球布局的快速发展,乐视的专利申请领域和累计数量不断创造纪录。截止2016年4月,乐视全球专利数量已经超过了11000个,集中在手机、电视、汽车、EUI、VR、云等9大领域中。2015年12月单月专利申请突破1200件,12月15日单日申请高达178件,分别创下业界单月和单日最高申请纪录。

乐视集团全球专利副总裁谢海楠接受采访时表示,乐视知识产权团队搭建了独具乐视特色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包括专利搭建体系、风险控制体系、专利资本化体系、外部环境搭建体系、能力建设体系。

而熟悉全球版权市场、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约书亚·麦圭尔,此时加盟乐视北美公司,将大大加速乐视生态在美国市场的落地,以及全球化的节奏。乐视所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将首次站上全球知识产权领域的制高点,引领全球互联网知识产权未来的发展,为乐视生态的全球化之战护航。

众多大咖聚齐狮狼团队全球化竞争占尽先机

以跨产业链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理念,乐视通过“破界创新、生态化反”创造的种种商业奇迹,是不断吸引大咖加盟的核心元素。

“我曾经亲眼见证过移动行业中最富创新能力和开创性的变革,但从没见过像乐视生态一样的开创性愿景和颠覆速度,” 约书亚·麦圭尔向媒体表示。“这就是未来的商业模式和消费者体验,我能够在这个关键时刻加入乐视,真是太激动了。”

今年4月,位于硅谷核心圣何塞市北部的乐视北美总部大楼正式落成,毗邻苹果,Facebook,三星等公司或世界总部。同时,乐视宣布任命肖恩•威廉姆斯为乐视美国首席行政官,同时任命丹尼•伯曼为移动终端事业群首席营收官。两人之前均为三星核心高管,在业界拥有耀眼的业绩和地位。

外媒曝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加盟乐视 生态全球化再提速

此外,在乐视另一个重要海外布局的印度市场,前三星西亚区总部高级副总裁Atul Jain加盟,担任LeEco印度首席运营官。乐视进入印度100天成功售出50万部超级手机,并收获了超过5亿卢比的内容销售额。在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红海市场,乐视再次创造了纪录,顶级人才是成功的核心。

“战略决定组织,组织决定成败”。乐视打造的狮狼团队文化,以变革人类生存方式的伟大梦想和不断创造的商业奇迹,吸引了全球顶级商业人才的加盟。大咖云集的乐视,将加速互联网生态时代的到来,为全球用户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态世界为时不远。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