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51Talk登陆纽交所 开盘价19.50美元

邮件订阅订阅:

51Talk登陆纽交所 开盘价19.50美元

摘要:北京时间6月10日晚22:00左右,51Talk无忧英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COE,开盘价为19.50美元。作为中国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51Talk此次赴美IPO的表现,或将引领未来中概股、特别是科技股在美股市场破冰。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6月10日

关键字: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22:00左右,51Talk无忧英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COE,开盘价为19.50美元。作为中国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51Talk此次赴美IPO的表现,或将引领未来中概股、特别是科技股在美股市场破冰。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纽交所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很兴奋,51Talk成为了中国成功在纽交所上市的第一家在线教育企业,这不仅是51Talk的里程碑,这同样也是中国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里程碑。51Talk通过技术和平台,随时随地为数百万计的用户提供高质量和高性价比的英语在线教育服务。我们坚信,在线教育正在给线下传统教育带来深刻变革。而且我们非常坚定地认为未来51Talk会继续成长并保持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对于选择美股和在纽交所上市的原因,黄佳佳表示:“我们相信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资本市场环境,而51Talk本身是一个国际化的在线教育平台,在我们的平台上有6300多名来自全球的外教,我们希望51Talk成为一个世界级品牌,在国际上拥有非常好的美誉度。”

据悉,51Talk将发售24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其中每股ADS相当于15股普通股。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为其承销商。51Talk授予承销商15%的超额配售权。此次融资包括4560万美元A类普通股、2000万美元基石投资、以及投行行驶绿鞋机制的680万美元融资,共融资约7240万美元。

51Talk上市后的几大看点

51TalkIPO后的动作。根据Frost & Sullivan报告,从2015年到2020年,目前中国民办教育市场预计将保持年均15.4%的增长速度,并有望在2020年实现现金收入突破200亿人民币。其中,在线英语教育市场的现金收入将以年均54.5%的速度递增,2020年可高达16亿人民币的量级,这给了在线教育产业巨大的渗透和发展空间。51Talk的成功上市融资后,在此领域将开展的动作值得关注。

另据51Talk招股书,截止2016年3月31日,51Talk的活跃用户达10.2万人。从2013年至2015年,其现金收入平均增速高达213%,其中42%的现金收入来自于K12用户。截止到今年3月31日,51Talk K12用户的转介绍率达到了57.4%,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K12用户通过熟人介绍购课。良好的用户口碑能在多大程度上减轻51Talk的获客成本,未来值得关注。

51Talk的平台化战略。今年5月,51TalkCEO黄佳佳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打造在线教育平台,为国人提供全球优秀的学习资源。平台化战略被业内视为51Talk向业内超级大鳄发展的标志之一。未来51Talk如何在此方面发力,值得关注。

51Talk上市各方声音

投资人:

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曾经说过:“红杉一直很看好在线教育行业的广阔前景,通过市场调研发现51Talk在广大用户群中积累了很好的口碑,所以51Talk成为了我们在在线教育领域投资的第一单”。据51Talk的招股书显示,本次IPO中原投资方DCM和红杉资本将继续持有原有股份,并将再次增持认购2000万美元的ADS。主要投资人持股意愿明显,说明对51talk未来的成长潜力和资本收益非常看好。

业内人士:

今年以来中概股在美上市频频遇冷,有媒体报道称,截止目前,今年仅31家公司在美国上市,低于去年同期69家和2014年同期115家的水平。但对于科技企业来说,能够赴美上市似乎依然是一件有吸引力的事情,既可以避开A股上市排队损耗的时间和机遇成本,又能获得融资和品牌效应。51Talk此次选择赴美上市应不排除这两方面原因。

此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线教育行业人士表示,从内行人角度看,虽然和所有在线教育企业一样,电话营销和体验课所产生的销售成本以及品牌营销等市场推广费用是所有公司都希望能降下来的一大块成本支出,但账面亏损的51Talk应该并不差钱。51Talk此次赴美上市,给其带来的长期品牌效应将有助于其在今后赢得更大的市场回报,进一步扩大其领先优势,其品牌层面的考虑很可能超过融资本身。

教育界人士:

企业从社会融资,然后必然通过它的课程产品再回馈到社会。不论是今天哪家公司上市,在线教育的发展对于社会来说都是一桩好事。在线教育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让每个人有机会去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和老师,这正是科技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