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惠人贷数据:消费场景化迎造教育市场增长点

邮件订阅订阅:

惠人贷数据:消费场景化迎造教育市场增长点

摘要:近日,惠人贷发布了第一季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女性家长为孩子教育的借款支出占68.5%,男性家长仅占31.5%,女性家长是男性家长的2.17倍。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6月07日

关键字:

消费金融的兴起为个人消费贷款和分期付款服务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消费分期的到来为消费金融市场迎来又一新的增长点。近日,惠人贷发布了第一季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女性家长为孩子教育的借款支出占68.5%,男性家长仅占31.5%,女性家长是男性家长的2.17倍。

 惠人贷数据:消费场景化迎造教育市场增长点

消费市场的火热在互联网趋势的影响下,在短短几年内就创造了消费经济的不断攀高。国内消费热潮骤然兴起,消费金融的分期贷款业务瞄准中低收入人群为主体的消费客群,并为其满足生活消费不断升级的根本需求。

据惠人贷教育分期数据显示,已为数千个家庭提供了金融服务,覆盖新疆、青海、内蒙古、甘肃等省市自治区。在惠人贷教育分期的用户里,北京家庭为教育投入最大,占教育分期总笔数的42.8%。女性在教育买买买上依然掌握主动权,占惠人贷教育分期总用户数的68.5%。

消费金融迎来机遇期

以教育分期为例,截止2016年3月31日,惠人贷在全国已为数千家庭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优质金融服务。与2015年3月相比,服务家庭同比增长102倍,借款总额增长137倍。惠人贷与教育机构合作以来,让成千上万的孩子拥有了接受精英教育的机会。

 惠人贷数据:消费场景化迎造教育市场增长点

由此可以证实,消费信贷的整体规模将呈持续递增趋势,消费金融市场的机遇期已经来临,国内消费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维持20%以上的复合率,2015年-2017年分别将达到18万亿元、22万亿元、27万亿元的规模。

消费场景化倍受推崇

透过互联网+金融,分期消费模式逐渐被社会大众所认可,居民消费观念、消费习惯的逐渐改变,让分期消费形成当前行业市场新的热点。以教育分期场景为例,自2015年1月,惠人贷推出场景化教育分期业务,向家长提供针对不同教育机构推出的分期贷款服务,让孩子先学习再付款的方式达成教育目的。

据了解,惠人贷已与瑞思学科英语等十几家教育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惠人贷教育分期覆盖的教育机构涵盖幼儿、少儿英语、艺术、武术、语言培训,青年白领职业教育、MBA学历教育等数十个教育分类。在满足社会人群消费需求下,通过向不同场景进行分期贷款的输出,以最大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并拉动实际市场内需,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及消费客群。

毫无疑问,受消费金融刺激下形成了一定的消费增量,将消费金融与生活场景获得有效融合,借助于互联网金融场景化及大数据风控,从生活周边的消费场景挖掘出潜在的消费机会。

消费金融是重要作用体现,这种消费升级模式将形成消费市场的不断增长,并带动消费、拉动经济内需的整体提升,最大化的释放消费潜力,刺激消费增长,成为消费金融市场成型的有力因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