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乐视网世纪复牌:中国经济转型的新样板

邮件订阅订阅:

乐视网世纪复牌:中国经济转型的新样板

摘要:就在此前一天的6月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48亿元定增已获证监会批准;另外正如此前消息所言,乐视网另外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6月06日

关键字:乐视

6月3日,停牌5个多月,让投资者望眼欲穿的乐视网终于迎来复牌。当天,乐视网全天成交122.2亿元,创下其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天量成交纪录,其成交量占到当天创业板总成交量的8.1%,可谓是王者归来。

6月3日,停牌5个多月,让投资者望眼欲穿的乐视网终于迎来复牌。当天,乐视网全天成交122.2亿元,创下其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天量成交纪录,其成交量占到当天创业板总成交量的8.1%,可谓是王者归来。

就在此前一天的6月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48亿元定增已获证监会批准;另外正如此前消息所言,乐视网另外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乐视网称,增发募集全部资金将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而作为超级优质资产的乐视影业的注入,也将使得乐视影业与乐视网、花儿影视等共同构成的“乐视生态”的内容自制环节进一步融合,使得乐视网的互联网基因和乐视生态,得到更为充分的彰显和价值体现。

作为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巨头,乐视网2010年通过IPO融资1亿美元,随后6年时间内随着乐视生态的狂飙突进,乐视网也进化成为了市值千亿元的创业板巨头,尽管创业板龙头位置目前暂时为温氏股份所据,但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偏重传统畜牧养殖和农业的温氏股份,其发展潜力显然不可与互联网基因强劲的乐视网同日而语,因此业界普遍预测乐视网重回创业板龙头只是时间问题。
 
乐视网世纪复牌:中国经济转型的新样板
 
王者归来:互联网3.0时代的转型样板

作为国家期冀引领中国实现经济转型的新模式,近年来,互联网经济在国内表现突飞猛进,随着以BAT为龙头的互联网巨头们的崛起,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也正在逐步走向世界。而正在经历以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的互联网1.0时代的中国,正在从传统的门户、搜索引擎时代,过度进入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力求解决“效率不对称”的APP、020、共享经济的互联网2.0时代,并正在逐步向物联网的互联网3.0时代过度。

在国内领域,传统的工业制造业正在转型升级。从对标德国工业4.0革命所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中国也正在全面谋求基础工业的升级换代。在此方面,无论是从互联网的升级换代到传统工业,乐视也正在成为带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企业新样板。

今年3月,乐视与深圳市政府签订协议,确认将在深圳成立智能终端总部,而致力于建设“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全产业链业务体系的乐视,也正在带领着中国的电视产业从传统的终端业务,转型成为丰富融合众多新型产业的互联网新兴明星产业;在互联网领域,作为共享经济领域的投资者,乐视从共享出行的易到用车,到零派乐享,再到已然被孵化成为独角兽的乐视云,一系列的产业布局也正在使乐视成为中国从互联网2.0时代进入互联网3.0时代的融合者和先行者,而乐视的生态魅力,未来还将随着更多优质资产的扩大和上市,呈现出更为可观的市场影响力,从而为助阵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贡献巨大力量,并有望成为比肩BAT的新一代中国乃至世界级的互联网巨头。
乐视网世纪复牌:中国经济转型的新样板

利好不断:若干年后的商学院经典案例

就在乐视网停牌期间,乐视的重大利好消息也不断涌现。从A轮融资10亿元、成为全球云计算产业中首轮融资金额及估值最大的乐视云;到乐视联合深圳市政府战略资金和专业投资机构成立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再到乐视超级电视斩获4月份全行业、全渠道销量第一宝座;乐视手机销量破千万台,乐视汽车融资50亿元,乐视投资29.2亿元申购世茂地产旗下物业进军智能家居生态产业。可以说,乐视正在以史无前例的互联网速度,完成乐视的互联网超级生态布局。

乐视的超前全面布局,也赢得了券商的看好。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就认为,作为国内互联网程度最高的电影公司,乐视影业从成立以来参与上映影片共35部,实现票房余额57.44亿元,票房过亿的影片达16部,而此番乐视影业的注入,势必将使得乐视网得以全面升级“影视版权+电影+动漫+综艺”的横向内容集群;另一方面也将助力乐视影业纵向打通“生态自制剧+电影视频网站+电视”等多屏渠道。

而中金公司更是对乐视网给出了70元的目标价。中金公司表示,乐视网将实现乐视影业与“乐视生态”的充分融合,并积极开发IP全产业链运营等全新的业务模式,增强乐视网的核心竞争实力。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现在很多人看不懂乐视的布局,但是若干年后,乐视网将会是一个极佳的商学院分析案例。”而作为中国互联网进阶和经济转型的先行者和领头羊之一,乐视,或许也正在不知不觉间参与引领着中国的经济转型大潮,并已然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企业。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