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地平线“安徒生平台”助力科沃斯发布会

邮件订阅订阅:

地平线“安徒生平台”助力科沃斯发布会

摘要:5月20日,科沃斯在新产品发布会上首次展示了搭载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安徒生平台”的下一代管家伴侣型扫地机器人“地宝”。当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在舞台上发出指令“过来过来”时,“地宝”回答“钱总,您好”,接着前进到他的脚下。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5月20日

关键字:

5月20日,科沃斯在新产品发布会上首次展示了搭载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安徒生平台”的下一代管家伴侣型扫地机器人“地宝”。当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在舞台上发出指令“过来过来”时,“地宝”回答“钱总,您好”,接着前进到他的脚下。

这是该扫地机器人所能完成的基本场景之一。拥有了大脑的扫地机器人,可以通过集成的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来完成智能交互,实现语音交互、识别用户、客厅打扫、浅层睡眠等场景。

地平线“安徒生平台”助力科沃斯发布会

软硬件相配合,造就智能家居“大脑”平台

地平线机器人的“安徒生平台”,提供针对家居产品的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软硬件的完美结合,造就高性能低功耗的“大脑”,将带来革命性的设备端上的智能。

搭载“安徒生平台”的家居产品具备感知、交互与控制的核心智能。例如地平线机器人与国内某家电巨头合作研发的智能空调,可以通过手势或者语音命令进行开关机,以及温度、湿度、风向等的控制;空调本身也能自动感知人的身份、位置以及家庭场景来自动变换送风、温度等功能模式。这次发布的科沃斯扫地机器人也是安徒生平台的一个代表性应用。

优势尽显,语音图像识别的完美结合

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的结合是“安徒生平台”的一大优势。目前市场上有针对二者单独开发的产品,而“安徒生平台”希望将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做在同一款产品上。

有了多样的信息源输入种类,机器人能够更准确地获取信息,从而弥补单一信源所无法掩盖的缺陷,甚至结合产生新的功能。例如,仅有语音识别功能的产品可能在稍微带点口音的用户面前存在疑惑,这时候只有配合图像才能判断准确;通过麦克风阵列,产品可以获取人的大概方向信息,但只有通过图像配合,才能获取精确的位置。

端上智能,进入安全稳定新境界

“安徒生平台”的另一大亮点在于“端上智能”。然而,由于端上的性能远远不如云端,运算速度缓慢,打造一个完美的端上智能解决方案往往存在很大的困难。

地平线机器人的“安徒生平台”,以端上智能为基础,配以云端辅助支持,提供“云+端”的服务,真正实现了端上的优质性能。同时,和云端相比,端上智能还具有保护隐私、实时性更强、稳定性更强等优点。即便网络中断,产品也能够即时反馈,充分改善了用户体验。

地平线“安徒生平台”助力科沃斯发布会

离人越近,技术产品才越有意义。基于“定义万物智能”的愿景,地平线机器人的“安徒生平台”,希望给家庭这一离人最近的场景内的所有物品装上“大脑”。迈出这一大步之后,地平线机器人将在未来朝着“定义万物智能”的方向走得更远。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