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北京农园节工作总结会暨星级园区颁牌仪式在京召开

邮件订阅订阅:

北京农园节工作总结会暨星级园区颁牌仪式在京召开

摘要:密云康顺达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享了第一届北京农园节带来的变化——园区客流量稳步增加、农产品销售额大幅提升、品牌带动效果明显。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4月29日

关键字:

5月18日,北京农园节工作总结会暨休闲农业星级园区颁牌仪式成功举办。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王修达,北京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会长蒋洪昉,市农委新农村建设协调联络处处长任荣,京郊各区农委主管领导,以及近百家休闲农园经营者出席会议。

第一届北京农园节成效显著

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秘书处汇报了北京农园节2015年的各项工作。首届北京农园节作为一项新生事物,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和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密云康顺达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享了第一届北京农园节带来的变化——园区客流量稳步增加、农产品销售额大幅提升、品牌带动效果明显。

第二届北京农业节打造京郊采摘一卡通和市民农园两大服务平台

北京农园节首席营销官季小天介绍了2016年第二届北京农园节主体活动内容,包括农业季主题活动、夏季主题周、秋冬主题周、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度颁奖礼等。同时,北京农园节还将推出京津冀采摘一卡通及市民农园两大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应季、健康的农土特产品和亲近自然、体验农耕的健康生活方式。

去农庄网成为北京农园节唯一指定电商合作伙伴

“去农庄网”是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联合北京天时信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打造的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北京农园节组委会与“去农庄网”正式签约,就“去农庄网”成为北京农园节唯一指定电商合作伙伴达成协议。

90家休闲农业园区获得星级授牌

会上,与会领导向新评定的79家北京市休闲农业星级园区和11家全国休闲农业星级园区授牌。其中五星级园区有:中农春雨休闲农场、圣雅圣露国际酒庄、黄芩仙谷、京承十一生态休闲农场、毛家营樱桃园、意大利农场、河北村民俗园、绿源艺景都市农业园、芦西园、天葡庄园、康顺达农业观光园、百年栗园、喻海庄园、百里山水画廊。四星级园区有: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喜鹊登科满族风情园、张坊野竹林生态园、山水居、梓婷佳苑生态观光园、鑫鑫合源观光休闲庄园、七里渠农场、舍农源、北京桃花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好开心农庄。三星级园区有:三山有机农场、北京香草世界、北京德城鑫网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北京金冠果业采摘园、张坊镇薰衣草庄园、北京吉祥苑采摘园、金港农庄、鲜量生态农场、北京紫霖春采摘园、禾乐蛙农庄、牛山垂钓园、北京进忠养殖场、荠莲观光采摘园、巧嫂生态农庄、龙潭湾生态农业基地、北京乡土花草大世界、玉皇山庄、大榆树镇百草园、北京涵碧泉休闲农业园、绿富隆观光园、唯珍生态园。二星级园区有:绿蜻蜓家庭农场、天润园、龙海庄园、鲜吃康乐园、碧森低碳农业技术及循环经济示范园。

王修达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休闲农业定位为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兴支柱产业,市农委将从政策引导、环境打造、资源引入等方面为北京休闲农业营造更好的经营发展环境,同时还将运用社交媒体、手机导航等方式更好地传播行业信息、宣传优秀企业。

蒋洪昉强调,星级评定是提升休闲农业供给侧水平的重要手段,协会将配合市农委继续将这项工作做好。今年北京农园节将努力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积极开发农业多功能,将一二三产业进行有机融合,以大众日益蓬勃的休闲旅游消费需求为出发点,以富裕农民、繁荣城乡为依归,将城乡资源与市场需求进行良好对接,助推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打造绿色北京、健康北京的新名片。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