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重构设计服务 晟邦设计融资过千万引领行业新态势

邮件订阅订阅:

重构设计服务 晟邦设计融资过千万引领行业新态势

摘要:晟邦设计咨询与前海首润投资管理公司在中芬设计园举办融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本次融资协议中,晟邦设计估值过亿,首轮成功融资过千万。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4月14日

关键字:

2016年5月11日,晟邦设计咨询与前海首润投资管理公司在中芬设计园举办融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本次融资协议中,晟邦设计估值过亿,首轮成功融资过千万。对于晟邦设计来说,此次融资不仅为后续发展提供了资本积累,更意味着晟邦的设计实力与“设计*金融”商业模式获得了客户、投资人与行业的广泛认可与关注。

5.1.png

晟邦设计与前海首润投资管理签署融资协议

(前排右一为晟邦董事长骆欢,前排右二为首润总经理何炎坤)

两年谱写设计黑马传奇

2013年,晟邦设计由“中国设计十大杰出青年”骆欢先生一手创立,专注以工业设计为主体,从品牌端、产品端、营销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然创立仅有两年多时间,但晟邦的成长速度与实现业绩令业界与客户都无比震惊,坚持走精英化路线的团队设计平均单价已高出同行业200%以上,并且资本估值过亿。同时,晟邦也收获了政府领导与行业协会的诸多褒奖与肯定。

目前,晟邦已经服务于光彩、联想、中兴、TCL、美的、倍加洁、柏克、倍通等各行业知名品牌,并与京东、苏宁、乐视、中兴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5.2.png

晟邦董事长骆欢现场分享“晟邦融资成功的商业模式”

设计服务的颠覆与重构

晟邦的创新性、成长性也体现在领先的商业模式运作,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女士也评价道:“晟邦的商业模式是走在时代的趋势浪尖上!”

晟邦开行业先河首创了“设计*金融”的商业模式,将设计融入到资本圈中,在不断提升团队强大设计优势的同时,也与企业家资本、银行、基金和投资机构等金融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企业与资本之间搭建桥梁,用资本力量做杠杆,促进品牌快速成长。设计与金融深度融合,从而将设计价值最大化体现,这也促成了晟邦与其他设计公司的本质区别。晟邦服务过的客户无一不成为资本市场表现的佼佼者而获得融资,以设计引流资本、以资本拉动品牌,从而开启企业发展的新高度。

针对传统设计公司难以突破的边际成本,晟邦搭建了共享经济的设计众包平台——“物设”。“物设”,将会是一个聚集全球优秀设计师的高端设计平台,他将重构和颠覆了整个设计服务业的传统模式,让设计从业者与企业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双赢发展,引领设计服务的新风向。

5.3.png

晟邦设计与前海首润签署融资协议现场

(右一为晟邦董事长骆欢,右二为首润总经理何炎坤)

设计进入资本青睐时代

此次向晟邦进行投资的前海首润投资是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旗下子公司,是极具雄厚实力及丰富经验的投资管理公司,由深圳市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先生出任董事长,东莞证券第一任总裁何炎坤先生担任总经理。尤其具有敏锐、精准的投资眼光,保持项目投资成功率超70%、所投项目平均收益超10倍记录的何炎坤总经理对这次投资举措与晟邦的未来发展前景充分了信心与肯定。

何炎坤总经理表示,一直以来首润都对设计行业的投资机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因为设计的商业价值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与青睐,“有好的设计就会有好的商机已经成为事实,并在持续发展优化。”

根据全球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KPCB研究报告显示:在全球的科技领域自2004年至今,共有42家设计公司被收购,重要的是一半的收购发生在去年;在25家获得风投融资最大的初创公司中,设计师作为联合创始人占了9家;在过去两年中,进入风投领域的设计师比之前四年的总和还要多。从可喜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公司正在通过并购将设计视为核心竞争力;设计师联合发起的公司持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资本已经看到并正视设计的重要性与商业价值。

对于整个全球大环境和国家的发展来说,都在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设计发展水平是衡量国家创新能力与工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是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是创建自主品牌,提升工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也是国家经济发展适应“新常态”的重要选择之一。

“所以,在与晟邦深入洽谈之后,我们更加坚定了设计大有所为这个信念,设计的商业价值目前来看还是不可估量的。”首润何炎坤总经理这样评价道:“在我看来,晟邦有着最睿智的领导者、最一流的精英团队、最丰富的实战经验,我非常认可晟邦的设计专业能力和对商业模式、经营理念的不断探索,也对这次的项目合作充满了信心!”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