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场馆无线AP首选锐捷RG-AP520(DA)应需而动

邮件订阅订阅:

场馆无线AP首选锐捷RG-AP520(DA)应需而动

摘要:场馆无线网络是当前WLAN应用的一个重点场景,如机场、车站、港口、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然而受限于建筑布局、无线干扰、密集接入等诸多因素,这类场馆都有部署区域空旷、接入点偏高、接入数量大等共性问题。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5月04日

关键字:

场馆无线网络是当前WLAN应用的一个重点场景,如机场、车站、港口、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然而受限于建筑布局、无线干扰、密集接入等诸多因素,这类场馆都有部署区域空旷、接入点偏高、接入数量大等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难题,锐捷网络推出了专门面向场馆无线网络场景的新一代无线接入点RG-AP520(DA)。此款产品充分考虑场馆无线网络场景需求,在接入性能、信号强度、定向覆盖、集中管理、安全管控、安装部署等诸多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场馆无线AP首选锐捷RG-AP520(DA)应需而动
锐捷无线AP设备RG-AP520(DA)

802.11ac技术突破性能瓶颈

对于场馆来讲,高密度的接入要求无线AP具备无线性能和无线信号的双重保障。RG-AP520(DA)采用内置定向天线及双路双频设计,支持二条空间流技术,2.4G提供最高300Mbps的接入速率,5G提供最高867Mbps的接入速率,整机可提供1.167Gbps的接入速率,双频双流千兆性能保障单AP接入数量高达256个。

单AP接入数量的提高有效解决了高密度用户接入需求。RG-AP520(DA)还通过应用高增益定向天线满足了场馆对信号强度的要求,同时有效减少了高密度部署AP的同频干扰问题。AP最强的辐射方向是正前方,AP的侧面和背面,能量辐射较小,相对全向天线,可以有效降低对侧向和背向其他AP的干扰,特别适用于长距离覆盖和定点区域覆盖。另外,软件干扰优化技术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用户在场馆内任意位置都能获得满格无线信号,语音、视频或者浏览网页等任何业务使用都能尽享优质快捷无线传输。

场馆无线AP首选锐捷RG-AP520(DA)应需而动
常见全向天线部署示意

场馆无线AP首选锐捷RG-AP520(DA)应需而动
RG-AP520(DA)高增益定向天线部署示意

灵活部署 集中管理

由于通常场馆自身也在不断优化网络建设投入,AP设备的预留接口、外扩配件也需要考虑在内,RG-AP520(DA) 提供两个千兆电口和一个USB接口,其中一个电口支持PoE供电模式,预留USB接口可灵活连接外扩配件,场馆用户可以按需选购。用户可选挂架系统满足普通壁挂无法满足的覆盖,施工,调优困难的问题。

在配置方面,RG-AP520(DA)支持胖(Fat)和瘦(Fit)两种工作模式,支持云AC,硬AC管理,客户可根据自身网络规模灵活选择,有利于将客户的WLAN网络由小型平滑升级到大型网络,很好地保护了用户投资,节省用户成本。

安全防护 轻松认证

RG-AP520(DA)支持WEB、802.1X、MAC地址、本地认证等多种用户准入认证方式供客户选择。不仅如此,RG-AP520(DA)全面支持锐捷网络GSN(Global Security Network)全局安全网络解决方案。遵从标准的网络访问控制体系,从用户的接入、授权、主机的合规到网络行为监控、网络攻击防治等多个层面,对网络准入进行了严格的定义,并通过这种控制,实现了“入网即认证、入网即安全”的建设理念。

在无线安全防护方面,配合锐捷网络一体化网管系统RG-SNC以及RG-WS系列无线控制器,产品具备WIDS(无线入侵检测)、射频干扰定位、流氓AP的反制、防ARP欺骗、DHCP安全保护等一系列无线安全防护功能,从根本上为用户构建真正安全可靠的无线网络。在认证方式方面,支持支持无感知,短信和二维码访客等多种高效便捷的认证方式。通过场馆普遍采用的短信认证的方式,无线用户仅需首次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便捷接入网络,避免了开机后再次输入账号密码的过程,让用户一次认证即可轻松上网。

实践应用 保障完美体验

RG-AP520(DA)在广州白云机场实际应用过程中,成功实现了机场向旅客休息区的定向覆盖,有效降低了AP之间的抗干扰能力,在终端无线吞吐性能不断攀升的当下,终端设备始终在保持极限性能的同时,保障低丢包率和低延时。即使在用户并发3650人的高峰场景,手机终端丢包率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场馆无线AP首选锐捷RG-AP520(DA)应需而动

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发现,RG-AP520(DA)无线AP的抗干扰能力较其他产品有显著提升。除此之外,与之配套的行为审计、实名认证、客流分析可视化运维等相关服务也让机场管理人员受益良多,精准营销和数据分析所挖掘的商业潜力价值巨大。

综合来看,RG-AP520(DA)作为一款为场馆无线场景定制设计的产品,切实降低了场馆的投入成本,优化满足场馆无线管理、数据挖掘、管理运维、安装实施等多种需求。利用业界领先技术优化上网体验,保障网络安全,为普通用户提供高效优质的网络环境,可谓是“应需而动”的灵动设计。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