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长城电脑亮相2016重庆高交会 加快“本质安全”研发

邮件订阅订阅:

长城电脑亮相2016重庆高交会 加快“本质安全”研发

摘要:基于ARM芯片绿色、低耗、完全开放、应用广的特点,采用自主的核心设计,既保障了信息安全,又实现了国际通用,同时适合云计算技术,由此走在世界前列。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4月10日

关键字:

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重庆高交会暨第八届国际军博会于2016年4月25日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展出了自主研发的长城飞腾ARM服务器、长城飞腾ARM台式机、长城飞腾ARM一体机等自主可控产品,向观众阐释了信息安全的核心所在。

本届展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创业”为主题,参展的境外部分和国防与军队系统,均为历届参展规模最大一次。长城电脑所展出的 “本质安全”受到了多方关注。长城电脑母公司中国电子相关领导介绍了中国电子在信息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中国电子联合攻关基地,联合了产业界146家国产软硬件核心单位,经过近50个月的艰苦攻关,实现自主产品、产业、技术、工程和服务的全面突破,促进了国产基础软硬件及生态环境的丰富和完善。

长城电脑是其旗下骨干企业。为改变自主可控的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磨合效率偏低的现状,中国电子在最核心的CPU芯片方面布局,选择“联合开发、弯道超车”的全新技术路线,实现既自主可控,又与国际接轨。基于ARM芯片绿色、低耗、完全开放、应用广的特点,采用自主的核心设计,既保障了信息安全,又实现了国际通用,同时适合云计算技术,由此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电子与国防科大共同开发的64位“飞腾”FT-1500A系列CPU处理器,更是为我国构建信息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现场展出的长城飞腾ARM服务器采用的就是FT-1500A 16核处理器,主要适用于信息中心和数据中心。由于此款产品CPU非常的强劲,也可满足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在此款产品的前端内置了16个硬盘插槽,也可用于数据存储领域。并具有多种RAID模式可按需选择,保障数据安全可靠,是长城电脑为助力国家信息安全建设所度身订造的系列产品之一。此外,它还采用全面升级的长城智能管理系统,管理功能丰富高效,能够在同一时间内满足多用户的并发访问要求,而且能更高效地为数据库、文件以及传输等应用系统提供服务。依托长城完全自主研发的自有源码安全BIOS技术,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和国产自主可控固件,无论是在环境相对复杂的信息中心,还是固定指挥所,它都具有更优越的安全性能及卓越的计算性能。

同时展出的还有基于飞腾FT-1500A 4核处理器(1.5GHz)的长城飞腾ARM一体机和长城飞腾ARM台式机等产品。长城飞腾ARM一体机采用一体化设计,主机、液晶屏和多种外设高度整合,节省办公空间。21.5英寸显示屏,显示分辨率达1920*1080,可提供卓越显示效果。长城飞腾ARM台式机采用0.8mm SGCC材质机箱,可有效降低辐射。机箱采用立卧两用设计,银黑双色非对称面板设计,配备侧板滑动开关,不仅时尚美观,且安全坚固。这两款产品均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和国产自主可控固件,是党政军、金融、科研等注重信息安保部门办公应用的不二之选。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长城电脑认为信息安全的关键是“本质安全”。本质安全的核心是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推进产业化能力,并构建一个比较完整的自主可控产业链,从CPU开始,到可信计算、安全的BIOS,安全的操作系统,从而形成整个可信链的传递。目前,长城电脑借助中国电子内部资源与长期技术积累,在可信计算、安全存储、计算机底层安全防护、虚拟化等多个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可基于四款主流国产处理器自主设计研发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及系统的公司,并已完成三十余款安全可靠计算机及主板产品的研发,并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