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通信•无线>MEF、中国联通、华为签署开源协议 驱动第三类网络服务的创新

邮件订阅订阅:

MEF、中国联通、华为签署开源协议 驱动第三类网络服务的创新

摘要:今天,城域以太网论坛(MEF),中国联通,ON.Lab,以及华为公司宣布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U),以协作使用开源解决方案来改造中心办公室,并加快产业转型至第三类网络服务。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4月13日

关键字:MEF 华为

ZD至顶网 4月7日 北京消息: 今天,城域以太网论坛(MEF),中国联通,ON.Lab,以及华为公司宣布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U),以协作使用开源解决方案来改造中心办公室,并加快产业转型至第三类网络服务。MOU合作伙伴们将开发概念验证(PoC)用例,这些概念验证用例说明运营商如何能够通过使用开源软件和开放规格硬件来交付敏捷、保证,和编排的MEF所定义的服务。这些用例将作为部署第三类网络服务之跳板,而第三类网络服务为最终客户产生提高生产力的效益。

在标准化的框架和真实世界的运营环境内结合开源解决方案,给服务提供商社区提供了一个机会。它是带来数据中心经济(开源软件与白盒交换机)和云的敏捷(快速服务创建)的一个机会。

ON.Lab:ON.Lab和合作伙伴们一直在开发CORD成为新版中心局之开放虚拟化的服务交付平台。CORD项目已经创建并展示了企业CORD,用它来支持企业客户与SD-WAN服务,这些服务包括按需的虚拟网络。对于此份MOU,CORD项目将展示对MEF所定义的服务之支持以及在企业CORD上CPE和其他网络元素之虚拟化。

MEF:MEF正在提供规范框架和开放的实施环境以允许敏捷的协作。MOU合作伙伴们将参考运营商级以太网2.0服务规范和新的生命周期服务编排(LSO)参考架构和框架 - MEF 55。他们也将在两个MEF新的开放举措环境内进行协作:OpenCS(开放的连接服务)和 OpenLSO。OpenCS是一个网络的生态系统,它让用于MEF所定义的服务之开源软件和开放规格硬件能够参考来实施SDN和NFV。OpenLSO是一个编排生态系统,它让遵守MEF LSO参考架构的开源解决方案和接口能够参考实施。

中国联通与华为:中国联通已经开始重新设计它的一些中心局成为边缘数据中心,目标是利用开源软件和开放规格硬件的优势。在技术方面,运营商计划推出SDN控制器、NFV管理、虚拟化的客户端设备、基于SDN的IP接入解决方案,以及其他变革。中国联通的服务规划,包括引入具有按需带宽功能的弹性VPN服务,充分利用了华为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

MEF总裁陈子湳(Nan Chen)表示:“城域以太网论坛很高兴能与中国联通,ON.Lab,和华为合作来开发引人注目的第三类网络的用例,这将导致让服务最终使用者和提供商都受益的生产力提高之创新。”

ON.Lab执行董事Guru Parulkar表示:“ON.Lab和CORD项目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MEF、中国联通,和华为合作,在E-CORD平台上构建和展示前瞻性的服务。”

 

 


 

  • 综合评分:8.3475 分
    云能力:8.1 分
    营业额:2202亿人民币[2012]
    云服务:华为云计算网络

    查看更多 >>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