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邮件订阅订阅:

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摘要:以腾讯云为例,其对构建云生态的重视程度从3.29“云+跃变”品牌发布会便可见一斑。发布会上腾讯云高调推出“混合云PLUS-黑石”、“云+CDN”、“出海计划”等措施。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4月13日

关键字:

近日,云计算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国内互联网巨头、电信运营商、IT集成商、三方分庭抗礼的竞争局面已经初步形成。各大云厂商纷纷开启了“云+生态”的整体布局,从价格、服务、运营、产品等各个业务链上发力。

以腾讯云为例,其对构建云生态的重视程度从3.29“云+跃变”品牌发布会便可见一斑。发布会上腾讯云高调推出“混合云PLUS-黑石”、“云+CDN”、“出海计划”等措施。此外,为了进一步巩固其在存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近日腾讯云又推出了一款超高性能的SSD云盘。

24000随机IOPS!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存储革命再升级,腾讯云推出SSD云盘

随着大数据、冷数据和热数据的出现,存储环节变得越发重要。硬件存储和阵列占据着企业数据中心成本的98%;此外,数据中心的最大负荷当中有50%主要是来源于I/O性能,这就要求企业数据中心中存储设备的性能要十分强劲。

为了进一步了解各种存储设备的性能,笔者将腾讯云SSD云盘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几种存储方式进行了一些比较。较之普通本地盘10G—1000G的规格,腾讯云SSD云盘的最大容量提升了4倍,达到4000G;吞吐量的最大值提升至260MB/s,是普通本地盘和普通云盘80MB/S的3倍以上,优于竞争对手256MB/S;在随机IOPS方面,腾讯云新推出的SSD云盘可达24000,是普通本地盘3000的8倍,是普通云盘3500的6.9倍,同样完胜竞争对手SSD云盘的20000(Fio测试环境:iodepth=64,bs=4)。

据悉,腾讯云SSD云盘能够实现性能和可靠性的突破是基于全SSD存储介质、CBS分布式架构等技术。

24000随机IOPS!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24000随机IOPS!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高效+高可用,综合性能突出

在应用场景上,腾讯云SSD云盘更适合如PostgreSQL、MySQL、Oracle等中大型关系数据库应用、对数据可靠性要求高的I/O密集型核心业务系统,以及对数据可靠性要求高的中大型开发测试环境。尤其适合大型游戏类网站的游戏高峰期,电商类网站购物狂欢节等高并发状况,腾讯云SSD云盘能有效避免加载延时、历史数据无法正常显示等问题。

此外,腾讯云的技术人员还向我们透漏了SSD云盘的部分测试数据。在Mysql压力测试中, TPS可达1616、QPS达29000,单盘足以支撑每秒上万人的在线同时交易。在HDFS测试中,模拟离线数据分析,1.5TB数据,5块普通云盘提供500MB/s的读取速度,50分钟读取到内存,而使用SSD云盘,可在25分钟内完成!

从应用测试结果来看,腾讯云SSD云盘的高效性和高可用性得到了印证。此外,其三副本机制,实时落盘持久化,无断电丢失数据、单点风险,可靠性达到99.999999%。横向比较了各大厂商的云盘服务之后,笔者认为腾讯云SSD云盘堪称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综合性能最优秀的云盘。

24000随机IOPS!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24000随机IOPS!腾讯云SSD云盘强势刷新存储标准

SSD已成趋势,火拼持续发酵

随着数据的爆发性增长,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应用等能力在国内外已经引起了各大企业的持续深耕。据Gartner2015年全球企业级存储市场分析显示,到2020年,SSD的出货量将达到3.22亿块,市场份额将从16年的18.9%提升至40%。

可以预见,未来云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还会旷日持久,在存储、计算、网络、安全等各个领域的火拼仍旧硝烟四起。企业要想在这场对抗中取得胜利就需要有构建生态的大局观,扬长避短,开放合作。未来云市场格局如何可谓万众期待。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