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高阳金信核心银行系统IBS登录数人云DCOS

邮件订阅订阅:

高阳金信核心银行系统IBS登录数人云DCOS

摘要:高阳金信是国内金融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最具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主要客户为中国银行业的高端客户群,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4月05日

关键字:数人云 DCOS

近日,高阳金信与数人云联合宣布,高阳金信核心银行系统(Core Banking)成功登录数人云,高阳金信将基于大型机研发的核心银行系统IBS(Innovative Banking Suite)成功移植到以Docker和Mesos为核心的数人云DCOS上,完成IBS核心应用的容器化,实现IBS在云端的弹性伸缩,突破了银行核心系统上云的技术障碍。高阳金信是国内金融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最具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主要客户为中国银行业的高端客户群,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

银行业转型势在必行

当下,互联网金融不断颠覆传统银行的融资、理财和金融平台,新的业务模式不断冲击传统银行的产品和服务。零售商、电信公司还有各类科技公司这些银行的非传统竞争对手不断崛起,大量涌入传统银行业市场,争夺传统银行的存贷款业务市场。与此同时,银行的自身业务也日益互联网化,银行需要拥有处理高并发金融交易、海量大数据和弹性扩容的能力,需要自主可控的管理能力。

银行业正在积极寻找突破口,被互联网公司广泛采用的云计算技术正在逐步受到银行业的青睐。云计算整体的弹性实现需要通过IaaS的资源弹性加上PaaS的应用弹性:通过使用以虚拟化技术为核心的IaaS平台,银行的IT系统具有了资源的弹性,以此快速应对互联网场景造成的业务负载波动;而通过使用以容器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PaaS平台,银行的业务应用真正具有了灵活轻便的特性以及应用层面的弹性,通过业务应用的快速迭代响应客户和市场需求的复杂多变。

高阳金信与数人云的银行核心系统云化实践

虽然云计算具有种种的好处和便利,但云技术还处在快速演化和发展阶段,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诞生仅仅三年时间,跟有二十多年历史的Java中间件技术比,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银行是受政府监管程度最高的行业,出于稳定性方面的考虑,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没有把核心系统等最关键的业务系统放到云计算平台上。核心系统做为银行最重要的业务系统,承担了银行大部分交易数据的处理工作。通常情况,银行的核心系统都是运行在大型机上。

数人云和高阳金信充分利用Docker容器的特性,把高阳金信基于大型机研发的核心银行系统成功移植到以Docker和Mesos为核心的数人云DCOS上。基于数人云,可以在几分钟内部署或升级一个IBS节点,在一小时内完成整个IBS系统的部署。同时,基于数人云可以让IBS系统在几分钟内完成扩容,也可以让IBS系统在硬件故障的时候具有容错恢复能力。此外,通过数人云的应用管理界面,IBS系统的运维也变的非常简单高效。

此次合作充分验证银行最复杂的核心系统也可以放到Docker容器里并运行在x86服务器上,同时实现负载均衡和横向拓展,在银行业逐步尝试业务系统上云的今天,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可以遇见在不远的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传统银行把业务系统运行在云计算平台上,为银行业务注入源自互联网的技术活力。

关于数人云

数人云创始团队来自谷歌、红帽和惠普,在今年3月初公司刚刚宣布完成A轮融资。数人云致力打造下一代DCOS,基于Docker+Mesos的技术理念,将应用弹性做到极致。通过最轻量化的PaaS平台,数人云实现一站式的微服务架构集群系统,最大化地帮助客户实现应用业务在云端的快速部署,解决从客户到云资源的最后一公里。

关于高阳金信

北京高阳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香港上市公司高阳科技(中國)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金融领域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主要客户为中国银行业的高端客户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

    DCOS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