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惠人贷为中低收入家庭解决贷款难问题

邮件订阅订阅:

惠人贷为中低收入家庭解决贷款难问题

摘要:消费金融再次吸引了全国人的眼球。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在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6年03月14日

关键字:

消费金融再次吸引了全国人的眼球。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在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

作为一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惠人贷通过开展基于真实场景的消费分期业务,不仅促进了商户的销售,更使得中低收入用户通过分期业务提前享受到了服务,解决中低收入家庭贷款难的问题,实现了普惠金融的理念。

近四成家庭具有强烈的消费意愿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5.4万亿,同比增长18.4%,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4-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19.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达到37.4万亿,是2010年的5倍。

随着消费信贷规模的快速增长,接受消费贷款的人群正在增加。据咨询机构波士顿的报告,由于中国信贷消费市场的初期渗透率较低、基数较小,居民消费不断增长,对需求起到了拉动的作用,消费信贷理念已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并且政策的放开与支持将有力推动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

根据201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对住房、汽车、教育、日常消费等有信贷需求的家庭占中国全部家庭的39.35%,但只有15.82%的家庭从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贷款,中国消费金融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对于中低收入家庭而言,在衣食住行等方面有很强烈的消费意愿,例如旅游消费、房屋装修、分期贷款购车等等,尤其是在孩子教育培训方面,中低收入家庭为了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每年都需要支出不菲的各类教育培训费用,但是由于贷款途径较少,传统的银行机构较少涉及普通金融消费者,因此导致中低收入人群的各类消费意愿和信贷很难实现。

服务中低收入家庭 贯彻普惠金融

互联网消费金融具有天然的公益普惠属性,这是自诞生以来其备受推崇和褒扬的主要原因。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次强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贯彻实施普惠金融的理念,金融机构要向用户提供及时的、有尊严的、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的时候,最难解决的是那些低收入人群,特别是那些生活在边远落后地区的贫困群体和城市外来打工者。而用小额信用模式放贷,不仅给予中低收入人群改变命运的机会,而且也是金融机构的责任和良心。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惠人贷通过消费金融的方式,让中低收入人群享受更优质的服务和生活,实现普惠金融。通过基于场景的消费分期业务,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例如汽车分期、教育分期、旅游分期、耐用消费品分期、医疗分期、驾考分期等等,均是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而开展的场景化消费金融服务。

以家庭购车消费贷款为例,据惠人贷发布的2015年Q4二手车分期业务报告统计数据显示,近六成的消费者选择了10万元以内的贷款额度。以首付三成计算,购车总款约在14万元以内,这也表明,大多数的中低收入人群更青睐小额贷款。
实际上,不仅仅是汽车分期贷款可以通过惠人贷实现,包括幼教、早教、应试教育、学车、买车、购买钻石、结婚、旅游、医疗,甚至是贷款买手机等等,只要用户有消费需求,都可以通过惠人贷平台进行实现。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