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TalkingData:三线及以下城市移动互联网人群增速

邮件订阅订阅:

TalkingData:三线及以下城市移动互联网人群增速

摘要:TalkingData在今日T11全球移动大数据峰会上发布了《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数据报告》。报告中提及:中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三线及以下城市移动互联网用户开始增速,“农村包围城市”的格局或将诞生,但在活跃程度上却不如一、二线城市,未来仍需培养。

周雅 来源:ZD至顶网 【原创】 2015年09月11日

关键字:TalkingData 《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数据报告》 90后

ZD至顶网 9月11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TalkingData在今日T11全球移动大数据峰会上发布了《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数据报告》。报告中提及:中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三线及以下城市移动互联网用户开始增速,“农村包围城市”的格局或将诞生,但在活跃程度上却不如一、二线城市,未来仍需培养。以下是CNET总结的报告要点:

1、移动终端用户日渐饱和,设备规模增速有所放缓。截至到2015年Q3,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规模将达到12.4亿台;从2014年的Q4一直到2015年的Q3,数字分别是10.615、11.315,11.815和12.415。

2、90后以及00后主力地位凸显,是移动互联网主要新生力量,占比超过的36.6%。而80后、90后和00后,三者加在一起的占比超过72%。从90后和00后的用户占比增长可以发现,有望取代80后成为移动互联市场的主力军。

3、全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规模增速最快,达到41.5%。一、二线城市用户的增速分别为35.5%、33.2%。“农村包围城市”的移动互联网格局或将诞生。

4、移动智能设备用户的活跃程度则仍为一线城市最高,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移动端使用习惯仍在培养过程中。具体数据上看,一线城市平均每个用户在智能设备上装了43.6款应用,二线城市41.4款,三线城市40.4;一线城市用户平均每天打开应用数为26.6%,二线城市25.2%,三线是24.7%。

5、移动设备的品牌集中度下降,国产品牌持续发力。移动设备排行中,苹果、三星、小米和华为位列前四,从4月到7月数据来看,苹果由于长期缺乏新品,导致市场份额略微下降,但在6S推出后将有望迎来新增长。

6、从4月27日到8月23日,AppleWatch保有量增长突破了100万。应用覆盖上以社交、影音及运动餐饮类为主,游戏等仍然具有在该平台发展的潜力。未来苹果将推出Watch OS 2.0,有望带动健康医疗类应用实现增长。

7、WiFi仍为移动主流联网形式,4G的普及率快速增多。2015年1月,WiFi用户占比是56.9%,到了7月,数据掉到了54.9%。而4G用户从1月份的5.2%猛增到7月份11%。

8、移动端用户对传统应用的使用时长降低,对生活类应用的依赖度提升明显。游戏类应用从34.7%下降到34.1%,社交聊天、影音播放,聊天购物都存在不同使用时间的减少。而教育阅读、健康医疗、资讯新闻、交通导航、金融理财,这部分的数据给投资人和开发者呈现了非常清晰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方向。

9、移动端用户在工作日与休息日的活跃度峰值出现在不同时段。在工作日,移动端用户大多活跃于早晨、午休及晚饭后等时段;而在周末,移动端用户则活跃于凌晨、上午等时段。

10、不同人群在全天各时段的移动端活跃度也存在差异。北京游戏人群、杭州O2O人群和上海金融人群差异明显。北京的游戏人群晚睡早起,每天22点到凌晨3点,活跃度高于其他人群,6点10点的活跃度是比较高的。杭州的O2O人群早晚都比较活跃,杭州O2O用户10点到晚上21点活跃度出现两个峰值。上海的金融用户在晚上21点到22点的活跃度明显高于其他两类人群,不难发现那个时间正好是美股开盘的时候。

11、在七月整体移动应用用户覆盖比例TOP20榜单中,BAT相关的应用达16款,其中腾讯系应用依然占据最多席位。从榜单中可以发现,无一款游戏上榜。

据悉,“T11峰会”针对不同的领域和议题,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移动世界”、“数据星球”、“跨界融合”、“数据与计算科学”四个分会场,分别邀请了来自Newzoo、百度、UCloud、36氪、InMobi等移动领域的合作伙伴、媒体和同行围绕移动世界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来自IDC、安客诚、尼尔森、数据堂以及微软的数据和营销领域同行围绕大数据价值展开探讨;宜信、禾略、欧时力、国泰君安、泰康人寿、中信银行和好屋中国展示了移动大数据助力跨界融合的案例与畅想;LinkedIn、Imply、Google、Twitter带来数据与计算科学领域的前沿成果分享。

TalkingData为国内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自2011年起即始终专注于移动端数据服务,管理团队来自于Oracle,IBM,Microsoft,腾讯,百度,360等企业。伴随4年移动互联网发展,TalkingData打造了由开发者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商业化的完整数据服务链条。服务超过8万款移动应用及6万多应用开发者,覆盖超过17亿独立智能设备。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