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聚合版科技疯>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邮件订阅订阅: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摘要:苹果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最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新款手机配置全新压敏显示屏、处理能力更强大的处理器和功能更强大的摄像头。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5年09月10日

关键字:苹果 iPhone 6S iPhone6s Plus

ZD至顶网 9月10日 国际报道:苹果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最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新款手机配置全新压敏显示屏、处理能力更强大的处理器和功能更强大的摄像头。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今天发布的是真正了不起的产品。尽管它们看起来似曾相识,但我们对新款iPhone做了很多改变。”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今年是苹果iPhone产品周期的“S”年,这意味着新款iPhone的基本设计与上年相同,但增添了部分特性以吸引买主,例如iPhone 4S的Siri语音助手和iPhone 5S的TouchID指纹传感器。

去年推出大屏幕型号后,iPhone对苹果业绩的重要性比以往更甚。自去年9月份发布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以来,过去数个季度iPhone已经占到苹果营收的逾三分之二。通常情况下,iPhone占到苹果营收的半壁江山。这意味着,保持客户对iPhone的兴趣对于苹果维持科技产业领头羊的地位是至关重要的。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iPhone 6S最亮眼的一个特性曾被认为是Apple Watch中的Force Touch屏幕,能对各种触摸作出反应。不过苹果公布了3D Touch,似乎与Force Touch功能相同。例如,只需按住电子邮件标题,用户就可以阅读电子邮件内容。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Siri首次能通过“Hey Siri”语音命令激活。这将使得用户在洗碗或做饭时也能要求Siri播放音乐或打电话。在旧款iPhone中,Siri只能通过按住主按钮激活。这一新特性有助于苹果追赶亚马逊Echo扬声器和许多Android手机在内的其他语音激活的设备。

4.7英寸的iPhone 6S、5.5英寸的iPhone 6S Plus与去年的iPhone 6、iPhone 6 Plus尺寸相同。iPhone 6S、iPhone 6S Plus预订从周六开始,9月25日登陆美国、英国、中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市场,今年底时将进入1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从9月16日起,较新型号iPhone用户将能升级到iOS 9操作系统。

新款iPhone依然采用苹果传统的定价机制,入门级型号iPhone 6S裸机价为649美元,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售价将下调100美元。

新款iPhone配置苹果A9芯片——计算性能比iPhone 6和6 Plus的A8高70%。苹果全球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说,“它的性能有很大提升,这将使我们的手机运行速度更快、更有趣。”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iSight后置摄像头分辨率由去年的800万像素提升到1200万像素。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使用的玻璃材质更结实,全新铝合金外壳有4种颜色供用户选择:白色、金色、深空灰和玫瑰金。另外,新款手机还集成有速度更快的LTE和WiFi连接、更快的TouchID传感器,支持拍摄4K视频。全新的“Live Photos”特性能捕捉照片拍摄前后的瞬间,用户按住照片即可观看该照片的视频版。

苹果发布iPhone 6S/Plus 强化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控制

苹果还公布了通过苹果专卖店实施的新计划,使用户每年都能用上新款iPhone,每月分期付款最低金额为32美元。这一计划有助于降低消费者购买iPhone的门槛。运营商在持续放弃合约计划,使用户感受到了iPhone的高价格。

由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因此不大可能取得像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那样的成功。它们更大的显示屏有助于吸引数以千万计新用户,有助于使得它们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成功的iPhone型号。

即使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像去年的6和6 Plus那样大,它们也应当有助于维持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产业的几乎全部营业利润都被苹果收入囊中。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卡洛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受两个因素的影响,明年iPhone销售应当继续强劲。在中国和美国,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只占到iPhone用户的24%。另外,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售价将下调100美元,对用户的吸引力会有所提升。她说,“许多人都计划换购新机。与新产品同等重要的是旧型号产品的价格。”

但业内人士担忧,iPhone的需求可能在放缓。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增速在放缓。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仅增长10%,远低于去年的28%,其中中国要负相当大一部分责任。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接近饱和,而且股市出现大幅震荡。

库克上个月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CNBC主持人吉姆·克莱姆(Jim Cramer)称,尽管中国股市令人担忧,“7、8月份苹果中国业务增长强劲”。

    iPhone6s Plus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