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聚合版科技疯>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邮件订阅订阅: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摘要:全新、更大版平板电脑iPad Pro采用12.9英寸的显示屏,设计目的在于方便用户双手操作,同时契合其新增分屏视图功能。此举,苹果旨在证明iPad不仅仅只是一款仅供用户上网、看视频的设备。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5年09月10日

关键字:ipad pro 苹果

ZD至顶网 9月10日 国际报道:对于iPad销售放缓,苹果的回答是:加大尺寸!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这便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推出的全新、更大版平板电脑——iPad Pro。该设备采用12.9英寸的显示屏,设计目的在于方便用户双手操作,同时契合其新增分屏视图功能。此举,苹果旨在证明iPad不仅仅只是一款仅供用户上网、看视频的设备。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在苹果介绍的这些新技术中,还有一个全新的轻薄“智能键盘”(Smart Keyboard),该公司称该配件融合了一种特殊的新型材料。此外,苹果也为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设备配件——Apple Pencil,这是一款能够方便用户更精确地与设备进行交互的手写笔。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库克在旧金山的一次发布会上表示:“仅仅五年时间,iPad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创作方式、学习方式以及我们的工作方式。iPad Pro是我们有史以来打造的一款最强大的iPad。”

32GB版iPad Pro的起售价为799美元,今年11月份发售。智能键盘售价为169美元,手写笔费用为99美元。

这些均为苹果公司为提升正日渐下滑的平板电脑产业所做出的最新努力。对苹果而言,其iPad的销售额约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10%,这已成为其产品系列的一个弱点。上个季度,苹果共售出1090万台iPad。虽然这个数字看似很高,而且它几乎相当于全球平板电脑销量的近四分之一,但相比去年同期,其销售额依旧下降了18%。而这已经是iPad连续下滑的第六个季度了。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情况不仅表现在iPad设备上。如今,曾一直热衷于平板电脑的消费者,现在反而会选择购买大屏幕的iPhone和Mac电脑。自苹果通过较大的技术跳跃或全新的平板电脑来刺激需求以来,这一现象已持续多年。该公司一直声称iPad的劣势在于“发展缓慢”,它希望通过一些新举措来扭转这种局面。例如,苹果去年宣布与IBM公司的合作,旨在增加iPad设备面向企业用户的销售。

iPad Pro或许会有助于刺激需求。如今,科技行业越来越喜爱那些可以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进行转换的设备,而苹果若推出一款类似设备,自然可以从中受益。

不过,苹果推出的这些举措中,有些方面还是借用了过去几年所出现的行业趋势。例如,微软在2012年为其Surface平板电脑推出了一款全新键盘保护罩,接着又在一年后新增了一支手写笔。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尤为特别的是,Apple Pencil手写笔的推出将有悖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观点,早在2007年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hone设备时,他便批判了这项技术。乔布斯当时表示:“谁会想要一支笔?”,他表示笔非常不便于携带和储存,“没有人会想要一支笔。因此,我们不用手写笔。”

iPad Pro配置12.9英寸显示屏 触控笔提升吸引力

除这些外围设备之外,苹果还推出了一些其他技术来点亮iPad Pro,例如,新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将达到10个小时,配置四个扬声器,一边两个等。该公司表示这些均可通过新技术的应用来实现,如所谓的“可变”屏幕技术,可以在不经常显示图像时自动节电。此外,iPad Pro采用“A9X”处理器,使得该设备CPU速度大幅提升,较其上一代产品速度提升近两倍。

苹果表示,iPad Pro设备机身较当前版本稍厚一点,重量约为1.5磅多。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