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阿里云增速居首 成金融行业最大公共云服务商

邮件订阅订阅:

阿里云增速居首 成金融行业最大公共云服务商

摘要:阿里巴巴集团昨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2016年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云收入增幅扩大至106%,增速大幅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云计算巨头。

张丹 来源:ZD至顶网 【原创】 2015年08月13日

关键字:阿里云 公共云 阿里巴巴 财报

ZD至顶网 8月13日 北京消息: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2016年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云收入增幅扩大至106%,增速大幅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云计算巨头。

这被认为是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中国新信息基础设,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阿里云不断在其平台上衍生出“互联网+制造”、“互联网+交通”、“互联网+金融”等新经济增长点,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转型与变革。

其中,云计算对金融行业的促进最为显眼。“自2013年底阿里云正式对外提供金融云服务以来,已有超过100多家的证券公司,数十家的银行与保险机构和近800家的众筹担保、P2P等企业在使用阿里金融云服务。”阿里金融云总经理徐敏介绍。

这也意味着,服务于上亿用户的近1000家金融机构在使用阿里云计算,而阿里云也已成为金融行业里最大的公共云服务商。“阿里金融云的业务以每年超过十倍的速度在增长。”

事实上,金融行业对云计算的态度不再是疑虑、试探,而更多的是考虑如何拥抱得更紧。众安保险是国内第一个搭建在云上的保险公司。其核心业务系统全部运行在阿里金融云上。凭借灵活的产品设计理念,众安的产品上线周期可以缩短到两周。去年双11,众安承接的保单数量超过1.5亿笔,比当日行业内其他公司的总和还高。

网商银行是国内第一家核心系统架构在云上的银行。借助金融云,网商银行实现了用大数据进行贷款发放,区区300人就支撑了全国的业务量,这其中2/3是数据科学家。

包括国内首份个人信用评分——芝麻信用,也是基于阿里云计算和数据平台来实现。“相对于一些传统征信机构,芝麻的数据处理量非常大,数据维度非常多,而且要求的实时性也非常高。若没有阿里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能力,很难构建出这样的一个征信体系。“蚂蚁金服CTO程立表示。

作为硬币的两面,阿里云还将输出大数据挖掘分析能力,例如让保险公司更了解用户,做到人群细分和差异化定价等等。


 

  • 综合评分:7.94833 分
    云能力:8 分
    营业额:未公布
    云服务:云服务器ECS

    查看更多 >>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