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联想超融合架构: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的IT基石

邮件订阅订阅:

联想超融合架构: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的IT基石

摘要:6月19日,联想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了主题为“新IT,为你大不同” 联想-英特尔企业级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本次巡展中,联想携手英特尔共同为用户阐释了如果在互联网+背景下构建起CEMS2.0价值体系,并提供端到端IT超融合解决方案。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5年07月09日

关键字:联想 互联网+ CEMS2.0

ZD至顶网 7月9日 北京消息:6月19日,联想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了主题为“新IT,为你大不同” 联想-英特尔企业级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本次巡展中,联想携手英特尔共同为用户阐释了如果在互联网+背景下构建起CEMS2.0价值体系,并提供端到端IT超融合解决方案。

联想超融合架构: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的IT基石 

 “新IT,为你大不同” 联想企业级解决方案研讨会在东莞举办

 联想超融合架构: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的IT基石

联想展区集中展示企业级明星产品

据悉,联想企业级解决方案全国巡展将持续三个多月的时间,覆盖全国10个大区的200多座城市,集中展示以ThinkServer和System x产品结合为核心构建的一系列平台级和行业专属级解决方案,以及联想30多款明星产品。而联想三年前提出了基于商用客户价值的CEMS理念,分别从成本、效率、管理 和安全四个层面提升客户的应用价值。直到今天,联想在以往的CEMS基础之上又提出了全新的客户价值体系CEMS 2.0,分以云计算(Cloud)、企业级产品及解决方案(Enterprise)、移动互联行业应用(Mobility)、专业的服务(Service)构建起CEMS 2.0价值体系、并以顶层设计的方式参与到用户整体信息化建设当中,从而为更加深入的为用户实际业务带来价值,以“新IT,成就企业大不同”。

产业转型下的企业IT需求

而东莞作为中国最大的几个制造业发展基地,其主要产业结构是以原材料加工的外向型制造企业为主,后期将会打造包括家居类及电子信息类产品为主的制造基地。随着这一产业的建立,政府也将不断加大投资帮助企业转型,那么在面临转型期的企业目前所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呢?

联想超融合架构: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的IT基石 

联想集团广东大客户高级经理王伟在大会做演讲

联想集团广东大客户高级经理王伟对ZDNet记者表示,“对于东莞地区的企业而言,不管是哪个行业,其业务模型上都要向互联网靠拢,因为传统的IT以往只对单纯的内部服务做支撑,而如今需要从内部到外部的双向支撑。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在新的业务模式和产业化转型下,传统IT结构已经不能满足用户业务发展的需求了,其IT架构也要随之改变。”

面向互联网的超融合IT架构

“而目前的解决方案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对于大型企业转型而言,其新的业务会直接采用新的IT架构来进行搭建;第二种是对于大量的新兴企业来说,其业务平台一开始就会采用新的超融合架构来搭建;而第三个就是微型企业,除了公有云这条路,就只有走新IT这一条路了。” 王伟补充讲到。

另外,王伟强调说,“从IaaS层面来说,联想认为这种新的IT架构就是超合融架构的一种具体表现。尤其是对于第二种的新兴企业而言,他们的业务模型和基础设施架构统统都基于互联网,要搭建一个新的IT架构,但目前公有云还存在一些技术上的瓶颈,还有用户业务逻辑上的一些需求难以满足,所以目前这类企业大多会选择一种中间模式,就是一些非关键性业务会采用一些如阿里云的公有云服务方式,而大量的内的业务还是要放在整个体系搭建的IT平台之上,这也就是联想所提到的基于互联网的超融合架构。”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超融合

此外,随着联想收购IBM System x业务以来,已经建立起了自己完整的服务器产品线。在本站中ZDNet记者了解到联想在继之前发布的“刀锋计划”之后,又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企业业务层应用产品,把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平台进行了创新性的整合,将包括数据中心供电、门禁、散热等强电系统与传统的数据中心设备监控及管理进行了有机的整合,使得用户可以对整个数据中心内所有设备情况通过一个平台进行日常维护及管理,从而改变了以往的数据中心管理模式,大大降低了维护人员的时间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

而我们看到,在ThinkServer与System x全面整合后,联想已拥有完整的服务器产品线,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先者。并以丰富资源,通过与英特尔、EMC、微软、SAP等紧密合作,为企业带来出色的平台解决方案,并且与东软、南天等行业ISV广泛协作,深入服务行业客户,定制专属解决方案。而这些方案已经得到包括政府、金融、电力、医疗、气象、教育等行业的广泛应用。

触手可及的云

当生产线连入云端,便会由云端的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和调配,犹如学会了思考,实现更加高效的生产制造。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联想的真实案例——联宝集团生产流水线。在本站中联想向用户和渠道伙伴集中展示了其云管理系统ThinkCloud,并将其打造成Cloud Ready融合架构,为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完整的IaaS平台解决方案。这也是联想基于服务大型客户30余年的丰富经验,而打造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管理平台。

联想超融合架构: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的IT基石 

联想企业级服务方案主管工程师韦东(右一)向用户介绍新ThinkCloud产品

对此,联想集团企业级服务方案主管工程师韦东向用户介绍到,“ThinkCloud可以让中小企业拥有安全、专属的云计算,另外购买联想ThinkServer TS540或TS240服务器,可以免费获得微软Windows Server Essential操作系统和三个月免费期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服务。”

而在运维方面,联想凭借全面而强大的体系,将服务贯穿于客户IT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在规划期,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咨询与设计服务。在建设期,帮助客户部署数据中心。在运维期,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驻场服务,最终通过全面、专业的联想IT服务,为企业带来无与伦比的可靠支持。

而联想集团广东大客户高级客户经理林泉表示,“今天,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朋友永远陪伴左右,春节变成红包盛宴……但无数创新商业模式的背后,是海量而复杂的数据处理需求。联想以端到端的IT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为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提供了稳定而顺畅的用户体验,保证了关键业务的顺利运行。在2015年央视春晚送红包活动中,联想服务团队全程提供服务保障,助微信应用在72亿次摇一摇,并送出1.2亿个红包的大数据量下,实现平稳运行,更为全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春欢乐。”

最后,王伟总结到 “联想希望把以往在硬件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到服务领域,目前的重心集中在IaaS层面上,希望利用更加贴近互联网环境的超融合IT架构为企业搭建适应未来业务发展的IT平台。同时,联想整合了百余家云服务合作伙伴资源,提供了涵盖PaaS/SaaS在内的平台服务。”

通过以上内容可以看出,联想通过专业、灵活的服务体系准确洞悉客户的实际需求,帮助企业在产业变革中实现平稳过渡,并在企业转型及未来业务发展过程中担当了坚实的IT基石。同时,我们也希望联想在今后的产品中,能够为企业带来更新更好的产品,从而开创出更加新颖的商业模式。

    互联网+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