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增长趋缓 360手机游戏开创新模式

邮件订阅订阅:

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增长趋缓 360手机游戏开创新模式

摘要: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Q1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监测报告》。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5年06月26日

关键字: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Q1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5Q1,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83亿人,市场规模达到95.8亿元。艾媒咨询分析认为,在2015年第一季度,手游的中重度化与社交化等特征增加了用户付费倾向和粘性,拉动了手游收入增长;随着用户规模的稳步扩大,手游产业生态的完善与行业的逐渐规范,整体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渠道方面,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5Q1,53.7%的手游玩家主要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游戏排行和推荐来了解或选择一款手机游戏。而在手游玩家对手机应用商店的选择排行中,360手机助手已29.5%占比排名首位,百度手机助手与应用宝紧跟其后。

  行业方面,艾媒咨询分析认为,2015Q1真正能够再次引起行业关注的现象级手游是缺乏的,这也是给此前火热的市场适当的降温。同时,在2014年备受行业追捧的卡牌手游在Q1表现同样有所滑落,市场占比相应下滑。但是随着互联网巨头进入,手游与文学、影视、动漫等跨界IP合作越来越多,手游泛娱乐化时代即将到来。优质IP对于手游推广以及吸引粉丝有较大的推广作用,如360和芒果互娱等联合打造的古装电视剧IP手游《武媚娘传奇》主打剧情同步手游,便开创了手游企业加强跨界合作的先河。

  有了成功的先例,360手机游戏乘胜追击,并且是将综艺节目IP融入到跑酷类游戏中,这对于360手游来说也是第一次尝试。《奔跑吧兄弟》第一季开播前夕,360手机游戏根据大数据精准定位到细分市场领域,迅速获得同名手机游戏IP授权,并与浙江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开启综艺IP游戏定制之路。其首创“全民制作人”概念,让玩家粉丝共同参与游戏制作,为这款综艺王改编的系列手游带来营收保障。

  第一款《奔跑吧兄弟:我是车神》上线当天在360手机助手实现近800万次的下载量,首发40小时内,活跃用户突破百万;第二款《奔跑吧兄弟:跑男来了》上线后DAU过百万,日收入过百万,成为目前市面上留存最高的跑酷类手游。业内人士认为,360手机游戏打造的定制IP模式将有效驱动IP价值在手游上的深度挖掘。目前,第三款《奔跑吧兄弟2》也将在双平台登陆。相信凭借着360手机游戏开创的手游新玩法和《跑男2》节目的超高人气,《奔跑吧兄弟2》游戏也将会在手游市场中取得好成绩。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