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58同城招聘2季度移动端访问量增长超300%

邮件订阅订阅:

58同城招聘2季度移动端访问量增长超300%

摘要:2015年毕业季来临,749万应届毕业生进入择业期,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难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作者: 来源:ZD至顶网 2015年06月25日

关键字:

  2015年毕业季来临,749万应届毕业生进入择业期,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难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国内专业招聘平台58同城相关数据显示,虽然当前不少求职者择业观念在改变,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仍然是当前许多大学生毕业后的首选工作地点,经济发达地区的求职形势十分火爆。

  自今年4月份进入毕业季求职高峰以来,作为国内专业蓝领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平台无论是招聘活跃企业量,还是简历新增量与投递量,北京、深广州、上海、成都均列排行榜前五。其中尤以北京、深圳和广州稳居前三,深圳更是在简历增幅和投递中均排第一。除此之外,武汉、重庆、杭州、长沙、西安等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也是各类求职者追逐的热点城市。据58同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今年毕业季求职高峰的来临,第二季度58同城招聘流量大幅增长,页面浏览量和独立访问量增长均超过100%,其中移动端增长更是分别达到300%和172%。同时平台招聘有效信息量同比增长达522%,其中VIP企业新增有效信息量增长更是达到1331.8%。而与此同时,平台用户简历新增量同比增长则高达191%,简历投递量也十分可观,同比增长高达159%。

  对于上述情况,相关就业专家指出,虽然存在生活成本相对较高、工作竞争压力大等情况,但数据显示人们对一线城市的就业环境仍然看好,这说明大城市的就业机会较多,上升与发展的空间广阔,相对于其他城市就业优势暂时仍相对明显。对此58同城招聘频道相关人士则表示,通过分析平台的招聘“大数据”,可以精确反映当前求职市场的最新热点与动向,为大学生择业提供更多的科学参考。

  58同城招聘平台的负责人介绍,平台效应不仅体现在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还体现在对企业资源的整合能力。目前58同城招聘平台已吸引众多优秀企业加入,2015年第二季度总活跃企业量增长高达97%。目前已入驻包括百度、京东、ZARA、优衣库、美团、德邦、顺丰等知名企业累计超过800家,涉及互联网、电商、物流、服装、生活日用、销售等众多行业,可以为包括毕业生在内的各类群体提供丰富的工作岗位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以58同城为代表的专业招聘平台,依托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求职和招聘双方搭建了更便捷和高效的平台,能有效实现求职市场上工作岗位资源与人才资源的精准对接,在服务具体的求职与招聘需求同时,也将大大提高社会人力资源的使用效率。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