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端午节旅游在线预订受青睐 9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

邮件订阅订阅:

端午节旅游在线预订受青睐 9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

摘要:6月23日消息 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根据各家在线旅游网站的出游盘点报告显示,由于端午节、父亲节、毕业游等多个主题的叠加,今年端午节旅游市场比往年更为火爆,其中短线游最受欢迎。

作者: 来源:Donews 2015年06月23日

关键字:端午节 在线旅游 90后

端午节旅游在线预订受青睐 9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

6月23日消息 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根据各家在线旅游网站的出游盘点报告显示,由于端午节、父亲节、毕业游等多个主题的叠加,今年端午节旅游市场比往年更为火爆,其中短线游最受欢迎。

而在出游人群上,“90后”在端午出游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旅游网站数据显示,端午节出游人群中“90后”占比快速提高达到近三成,与去年同期的15%相比几乎翻倍。

旅游预订转战互联网

端午节前,传来印尼等多个国家免签的消息,使出境游尤为热门,日本、泰国、香港名列出境目的地前三名。签证放宽、日元汇率下跌、赴日本邮轮免签,和最近韩国邮轮航线改道日本等因素,使日本首次超过韩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而从出行方式上看,国内跟团游仍然是主流,占比超过一半。由于端午和父亲节重合,并且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年轻人在网上为父母报团送孝心,也有很多父母带考试结束的孩子,旅游放松。端午小长假,“爸妈放心游”和“亲子游”两大类型的跟团游最热门。

在预定方式上,根据各家在线旅游网站的反馈,旅游网站在手机端大规模的促销投入,使中国消费者更习惯通过手机预订旅游产品,手机预订支付增长迅速。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通过手机预订支付跟团游、自由行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300%,即使十几万元的出境游订单,也有通过手机支付。

同程旅游报告中的数据也显示,在端午小长假预订渠道选择上,在线预订的订单近8成(79.9%)来自无线客户端(含手机客户端和其他移动客户端),无线客户端已成为游客出游主流的预订渠道,其次为官网和400电话预订。

年轻游客占比提升

根据同程旅游的报告数据显示,在出游形式的选择上,超过9成游客选择自助游、半自助游的形式出游,自助游占比进一步上涨,呈现出游客对出游行程自由度、个性化的需求特征。

报告分析,自助游的增长得益于80后、90后日渐成为出游主力,他们在今年端午小长假的出游人群中占到75%的比例。相较于中老年人群,他们拥有更为丰富的旅游经验,可以熟练使用互联网获得出游攻略和资讯,有能力独立完成出游的行程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节出游人群中90后占比获得了快速提高,达到近3成比例,同比去年的15%几乎是翻倍增长。因毕业季的到来,90后在端午出游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使其在暑期旅游市场的推动中成为不可忽视的群体。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端午团期的消费者,以40岁左右的父母带着准大学生们出游为主,其中10-20岁群体的预订出游人次超过10%,比例明显高于平时。

携程数据也显示,五一出游的人群结构比其他节令更加年轻化。80后、90后、00后占比超过60%。90后也随着毕业进入社会,出行意愿增强,正成为新兴人群,快速增长。调查显示,最受80后喜爱的国内目的地是首尔和三亚。而90后最亲睐的是曼谷和厦门。70后、60后、50后最亲睐的则是台北、九寨沟、三亚。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