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聚合版科技疯>ThinkPad变化:推定制化个性服务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

邮件订阅订阅:

ThinkPad变化:推定制化个性服务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

摘要:昨天,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ThinkPad Fresh Thinking Day活动上,联想推出了ThinkPad首款全银色笔记本——ThinkPad S3 Yoga。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及平板电脑事业部总经理赵泓表示,传承、思考、创新是ThinkPad的DNA...

陶婧婕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11月11日

关键字:联想 Thinkpad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1日 上海报道 (文/陶婧婕) ThinkPad给人的印象是什么呢?粉丝亲切称呼它为“小黑”,纯黑的外形还有小红帽是它的标识,而靠谱、扎实、经用等元素则是ThinkPad给用户最好的承诺。

不过,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小黑”也做出了改变。昨天,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ThinkPad Fresh Thinking Day活动上,联想就推出了ThinkPad首款全银色笔记本——ThinkPad S3 Yoga。

ThinkPad变化:推定制化个性服务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及平板电脑事业部总经理赵泓表示,传承、思考、创新是ThinkPad的DNA,ThinkPad对粉丝的回馈也是持续不停地提供最新的、最先进技术的产品和专属的个性化服务。

打破“小黑”的禁锢

黑色是ThinkPad产品一贯的选择,这也是人们称它为“小黑”的原因。

不过,正所谓“众口难调”,喜欢“小黑”的品质、性能,而又纠结于黑色外观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在这种趋势下,“小黑”也要做出改变。

ThinkPad变化:推定制化个性服务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

而全银色的ThinkPad S3 Yoga就是ThinkPad团队改变的第一步,它给人的印象不再是黑色、内敛、低调,而是增添了很多时尚的元素。

联想表示也希望借这款产品向外界传达一条讯息——专业、有品质保证的ThinkPad也是敢于在外表做出改变的。

高端商务到高端消费的转型

联想集团Think及平板电脑事业部市场推广总监刘奚源接受访问时表示,ThinkPad产品一直是定位高端商务,并且高端商务的比重远远高于高端消费。

但是,我们也发现如今消费者在选择笔记本时,办公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张扬个性、有“品位”的PC,ThinkPad也捕捉到了这一动向。

ThinkPad品牌将从高端商务到高端消费的转型和突破,刘奚源说道。

不过,这并不是说ThinkPad将只做高端消费市场,而是不仅要专注于高端商务市场,同时还要兼顾高端消费市场。

定制化服务的“春天”

ThinkPad S3 Yoga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在这里先唠叨一下该机的配置:ThinkPad S3 Yoga首次采用了钻石切割工艺,注重细节打造;它采用了一块FHD广色域IPS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同时还采用了完美OGS全贴合玻璃触控技术,保证用户在触控操作时有很好的体验;设置有1个USB2.0接口(支持关机充电)和2个USB3.0接口、HDMI、耳机麦克风接口以及读卡器,而且通过电源接口旁边的Onelink扩展坞接口,还能够扩展更多的接口,可以使用户平滑接入当前办公环境。

ThinkPad变化:推定制化个性服务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

该机的最大卖点是“私人定制”,消费者、粉丝等可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定制专属的ThinkPad S3 Yoga产品,先锋高级时装设计师张弛、城市民谣代表歌手郝云、钻石小鸟创始人徐潇均在本次活动上亮相并展示了私人定制版的ThinkPad S3 Yoga。

张扬个性的时代,有些消费者更看重根据自己需求定制的PC产品,这也是ThinkPad S3 Yoga的优势。

ThinkPad官方粉丝俱乐部

粉丝可以说是厂商的财富,ThinkPad在今年三月底的第一届ThinkPad Fresh Thinking Day活动上宣布ThinkPad官方粉丝俱乐部正式成立。

赵泓也与大家分享了一组数字,ThinkPad官方粉丝俱乐部到现在已经有了150万的粉丝,相比去年增长了228%。而ThinkPad也提供了粉丝特权,包括:1、新品抢先试用;2、探秘研发中心;3、研发高层见面;4、高端尊享服务;5、独特通行货币——黑币;6、粉丝以旧换新;7、专属私人定制等。

可以说,ThinkPad Fresh Thinking Day不仅是一场新品的发布会,更是一场ThinkPad Fans间的聚会,刘奚源也表示,该活动也将继续办下去,并且会在活动上继续发布ThinkPad最新产品。

未完待续…

除了明星产品ThinkPad S3 Yoga外,超极变形本Helix也在本次活动上亮相。

ThinkPad变化:推定制化个性服务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

另外,发布会还透露了高性能变形超极本S5 Yoga的动向,该机将于圣诞节前后发布。据悉,该机的亮点之一是采用了英特尔3D Camera 技术,这项技术提供了全新的自然、直观和身临其境的人机交互技术解决方案;3D摄像头与游戏关系密切,英特尔设计了一款PIC工具,利用它可以快速的把一些已有的游戏开启实感技术(Realsense)的模式,用户可以直接用手势来控制游戏。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