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聚合版科技疯>为适应市场需求 三星宣布放弃欧洲PC业务

邮件订阅订阅:

为适应市场需求 三星宣布放弃欧洲PC业务

摘要:三星电子公司周二表示,未来将停止在欧洲市场继续销售基于谷歌系统的Chromebook和基于微软Windows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三星声明,“我们只是对市场需求的及时调整。”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是否将对其美国笔记本电脑业务进行调整。三星对此未予及时回应。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9月24日

关键字:三星 PC业务 欧洲市场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4日 国际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周二表示,未来将停止在欧洲市场继续销售基于谷歌系统的Chromebook和基于微软Windows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三星宣布放弃欧洲PC业务

“我们只是对市场需求的及时调整。”三星在一份声明,“我们快速适应市场需求和要求,从现在起,决定停止在欧洲市场继续销售包括Chromebook在内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该决定仅限于欧洲市场,并不针对其他市场。我们将继续根据市场评估状况,在未来作进一步调整,以确保我们在新兴电脑类别中保持竞争实力。”

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是否将对其美国笔记本电脑业务进行调整。三星对此未予及时回应。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商之一,相对而言,三星在PC领域还是新手。在全球排名前五的电脑制造商名单中,看不到三星品牌,而且三星PC产品多面向消费市场而非企业用户。三星曾致力推广其Chromebook笔记本产品,包括曾与教育机构展开合作等,但截至目前,三星在该项目上的收效并不理想。此外,负责三星美国市场PC业务的负责人麦克·阿巴瑞(Mike Abary)不久前宣布离职,并转投至竞争对手联想公司。

当前,正值电脑消费市场低迷,而制造商也进入了艰难时期。来自英特尔的数据显示,全球一半以上的电脑发货量被联想、惠普、戴尔、宏碁、华硕等厂商包办,而且大多数需求来自企业客户。此外,全球PC市场规模缩水,使电脑厂商前景更加悲观。IDC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电脑出货量将再次下滑3.7%,跌至3.03亿台。

此前,日本电子巨头索尼曾宣布退出PC市场。今年2月,索尼宣布将其Vaio个人电脑业务整体出售给一家投资基金公司。索尼当时表示:鉴于“全球PC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公司整体业务和战略调整,而且需要继续对索尼Vaio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需要解决未来与Vaio业务相关员工就业”考虑,公司决定放弃PC业务,从而加大关注移动战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 我与BABA的一天

    我与BABA的一天阿里巴巴今夜在纽交所IPO,他的上市代码是“BABA”。BABA将在海外圈到难以想象多的银子,而我只是普通屌丝一枚,但我与BABA却有着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