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前美国国家安全“掌门人”汤姆·里奇出席ISC 2014

邮件订阅订阅:

前美国国家安全“掌门人”汤姆·里奇出席ISC 2014

摘要:汤姆·里奇身上有着诸多的身份和光环,在政治江湖中,他是首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两届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在商业道路上,他目前担任Ridge环球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9月09日

关键字:ISC 2014

汤姆·里奇身上有着诸多的身份和光环,在政治江湖中,他是首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两届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在商业道路上,他目前担任Ridge环球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但无论是政治还是商业,都在和“安全”两个字打交道。9月24日他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和近百位顶级安全专家,共同讨论安全技术趋势和发展方向。

一个传奇人物背后也会有普通人的一面,无论上学、从军还是从政,里奇身边没断过朋友。他为人风趣、温和,善于倾听,周围很少有人不喜欢他,连他的政敌都形容他具有“温柔的野心”。

1945年,汤姆-里奇先生出生在匹兹堡钢谷的普通工薪家庭。父亲是名产业工人,为了让孩子们受教育,同时兼做三份工作,而一家人一直挤在政府的低价房中。出身贫寒,并没有影响里奇的自信。从小到大学习成绩在班里都名列前茅。高中毕业时,他拿到哈佛大学的奖学金,4年后以优异成绩毕业,进入迪金森法学院深造。

1967年,刚进法学院的里奇应征入伍到越南。他在战争中负了伤,听力严重受损,差点送命。这段经历给他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也造就了他坚强的意志。对里奇来说,后来从政路上的坎坷与战场上的炮火相比都算不了什么。

1982年,汤姆·里奇被选为国会议员。他是越南退伍军人当选美国国会的首批代表之一,并连续五次被宾州的选民倒性地选为国会议员。汤姆·里奇先生是一位充满激情的演讲者,他经常向全球各地的观众讲述安全、恐怖主义、全球参与、领导力、技术等问题。

忙碌的政治生活

里奇的生活非常紧张,每天都要与总统、副总统、联邦调查局局长、中情局局长、司法部部长碰头,常忙到下午还吃不上午饭。他每天只睡6个小时,不停地喝咖啡保持头脑清醒,床边还放着一部紧急备用电话。

即便如此,里奇从不把工作压力带回家。他刚从越南战场回来时,邂逅了现在的妻子米歇尔。如今,他们的婚姻已有23年之久,他们收养的一儿一女,也都长成了十几岁的少年。

华盛顿政坛向来有“圈外圈内”之分,里奇不仅是总统的“圈内人”,更是“密室中人”。早在1980年,里奇为老布什竞选总统鞍前马后,虽然最终老布什竞选失败,但里奇却与布什家族结下深厚友谊。2000年,小布什竞选时,曾考虑将里奇作为自己的搭档,尽管并未付诸行动,但里奇在政界却名声大振。

安全部长不易当

里奇在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期间,一进办公室,就会投入到每日繁杂的工作中。据粗略统计,里奇手下有17万名雇员,他每天都要为确保全国2800个发电厂、60万座桥梁、463座摩天大楼、19万英里的天然气管道和2万英里边境的安全操心。

每天他都会接到稀奇古怪的报告:有人要带杀猪刀过安检,有人想带电动锯上飞机。用里奇的话说,国土安全部每一件事都不能出错,每一次开箱检查,每一次核对护照签证。一年有10亿次不出错的事情,但只要有一次出错,就可能酿成大祸,前功尽弃。

尽管里奇一直想要国土安全部成为美国的“品牌”机构,然而,该部门是在美国最昏暗的日子里成立的,带给人们的全是痛苦的回忆和联想,以及如今的人身不自由。美政界人士普遍认为,国土安全部长绝不是个风光的角色,有人戏称:“你总不能跑到安检口去剪彩吧?”多数时候,里奇的工作费力不讨好,他的政敌也一直批评国土安全部徒有虚名。

好在里奇从自己的政治生涯中早已得出经验:要善于等待。他相信,一个政治家的命运,在于时机。里奇说,如果国土安全部大出风头,必将是国家蒙受大难之时,所以他宁愿继续不断地等待。

关于ISC2014:

据了解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作为亚太信息安全领域最权威的年度峰会,各专家将对国家网络空间战略安全、移动安全、企业安全、云与数据安全、web安全、软件安全等新兴威胁互联网信息安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ISC2014也将成为互联网安全行业从业者和创业者、安全专业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信息主管、网管员以及安全技术爱好者的了解安全行业和技术趋势,把握产业和技术方向,知晓安全人才需求方向,学习最新技术和技能的平台。目前ISC2014的观众报名正在进行中。(http://isc.360.cn/2014/index.html)

 
    ISC 2014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