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互联网>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

邮件订阅订阅:

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

摘要:在盲文中,汉语拼音中的每个声母和韵母都由两列、每列各三点的六个凸点表示,书中的一行字,正常人一眼看完,而盲胞朋友可能要摸上一个甚至几个小时。因此他们更多是通过耳朵去聆听这个世界。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9月02日

关键字:微信

W9-2 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18

 

“读书也是读阅历,真正的读书就是要在历史的天空下自由地行走。——杨锦麟

在盲文中,汉语拼音中的每个声母和韵母都由两列、每列各三点的六个凸点表示,书中的一行字,正常人一眼看完,而盲胞朋友可能要摸上一个甚至几个小时。因此他们更多是通过耳朵去聆听这个世界。

为给盲胞们提供更好地阅读体验,让他们更轻松地从书中汲取知识的养分,8月28日,微信为“为盲胞读书”公众号(公众号ID:voicedonate)全新改版,新推出“名人领读”、“愿望书单”、“众人合读”、“感恩反馈”、“邀请朋友参与”等功能。杨锦麟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领衔献声领读,号召大家献出微信一分钟,捐出的声音,让盲胞有书可读。

“为盲胞读书”项目最终的受惠群体是视觉障碍者,他们有的并不是全盲,而且能够正常使用微信。视觉障碍者们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其中的“听”这个子菜单就能让他们听到用户捐献的成品语音。而对于无法操作微信甚至手机的盲人,微信也提供了多种渠道,将收集到的爱心声音整理成有声读物,传递到盲胞手中。

目前,用户可在微信中搜索“voicedonate”关注“为盲胞读书”公众号,点击“名人领读”,即可获得相应的名人领读界面。

W9-2 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518

 

然后回到公众号对话界面,再次点击菜单“读——名人领读”,系统将自动下发书籍选段,通过微信语音功能朗读该选段并发送,即可完成一次声音捐献。

W9-2 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589

 

在 “愿望书单”中,汇集了盲胞朋友们最想读的图书,而用户的声音将作为捐赠,实现他们的阅读愿望。“众人合读”栏目则是为一些需要补充完整声音的图书而设置,用户点击后浏览使用教程后,回到公众号对话界面,再次点击菜单“读——众人合读”,系统将自动下发相应的书籍选段,用户使用微信语音功能朗读该选段,即可完成一次声音捐献。而所捐献的音频如被成功收录,系统将会第一时间反馈信息,告诉用户声音所在的书籍和编号。

W9-2 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791

 

每次朗读完后,点击菜单“关于我们——邀请朋友”,还可以在网页上听到自己最后一次录制的声音,并分享给微信好友,邀请他们一起来参与。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的力量很大,你的1分钟,将和众多的声音捐献者集结在一起,把盲人们无法触摸的文字,化成可以进入他们心扉的字符,为盲胞带来温暖的阅读体验。

(杨锦麟为盲胞读书视频:http://v.qq.com/boke/page/e/g/y/e0135d59bgy.html)

关注为盲胞读书二维码:

W9-2 捐献你的声音,让盲胞听到世界的心跳1075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