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苹果在中国建首个iCloud数据存储中心

邮件订阅订阅:

苹果在中国建首个iCloud数据存储中心

摘要:路透社周五报道称,苹果已经开始将中国用户个人数据储存在属于中国电信的服务器上,标志着苹果首次将用户数据储存在大陆境内。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8月16日

关键字:苹果 iCloud 数据中心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6日 国际报道:路透社周五报道称,苹果已经开始将中国用户个人数据储存在属于中国电信的服务器上,标志着苹果首次将用户数据储存在大陆境内。

 苹果在中国建首个iCloud数据存储中心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电信已被该公司添加到“数据中心供应商”列表当中。苹果称,这项决定旨在提高其iCloud服务访问速度和可靠性。苹果iCloud服务允许用户从多个设备上存储照片、音乐和其他数据。在接近iCloud用户使用地存储数据,可以确保数据传输速度得到提高,而且更加安全可靠。

苹果暂未对该报道置评。

苹果将其中国用户的iCloud服务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的做法,显然有别于其他科技GIS,特别是谷歌公司。由于担心数据受到审查、出于隐私保护考虑,谷歌拒绝在中国内地建立数据中心,而是将自己的服务数据转移至香港。

尽管境外媒体对中国隐私保护存有非议,但苹果的这一决定似乎向这些非议泼去一盆冷水。苹果称,其在中国境内存储的数据进行了深度加密处理,并非中国电信或其他任何一方所能获取。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苹果对那些离岸数据进行了加密密钥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离岸存储的数据并不一定能够躲避美国联邦政府的查询,比如在上个月,美国一位联邦法官下令微软交出其客户存储在爱尔兰都柏林的电子邮件账号。 

    iCloud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