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聚合版科技疯>PC市场不景气 游戏本打出崭新的一片天

邮件订阅订阅:

PC市场不景气 游戏本打出崭新的一片天

摘要: 近几年,PC不断呈现出不景气的市场,笔记本出现衰退的迹象,这其中平板和手机等终端设备的日益完善成为了关键性影响因素。确实,现今平板无论在性能、外观、便携以及使用习惯上深深地捕获了消费者的心。

张伟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7月18日

关键字:笔记本电脑 Alienware Terrans Force 雷神 ROG 战神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8日 北京消息(文/张伟): 近几年,PC不断呈现出不景气的市场,笔记本出现衰退的迹象,这其中平板和手机等终端设备的日益完善成为了关键性影响因素。确实,现今平板无论在性能、外观、便携以及使用习惯上深深地捕获了消费者的心。

PC市场不景气 消费级笔记本是否能挽回颓势?

在IDC在报告中称,2014年全球PC出货总量将达到2.963亿台,低于上年的3.151亿台。PC市场如此不景气,各大厂商难道真的会如此放弃么?必然不是,不少厂商开始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明星"级产品。

戴尔Alienware系列

Alienware在中国这几年走了一条挺与众不同的路,当然很多用户也比较的认可这种方式,也正是这样的造就了更多这种类型的产品,接下来的内容我们便会谈到。

这些年那些出现在视线中的重量级笔记本 

相信把Alienware放在第一位没有人会有异议,毕竟它实在太特别了,它的外观、它的呼吸灯(与内容可进行互动)都是如此的让人着迷。与其说Alienware是一台PC,更不如把它比作一个精神跟文化融合的一种信念,相信每个爱好游戏和设备的朋友,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谁不想拥有这样一台设备呢?而Alienware在硬件上的配备更是毋庸置疑。

Alienware传播了一种永不妥协的精神,它对每一个零部件都有一个非常严苛的要求,当然这种提供部件的厂商也是怀着这样的一种信念而定做的,基本上来说Alienware是无与伦比的,而这些并不是一个传统的意义上的PC能做到的东西。正是由于这种原因Alienware的珍藏也超过了戴尔的想象。

不过Alienware也有着缺点,就是过于沉重,当然,也没有人会背着这台设备去办公,所以这个弊端也可以忽略不计。

Terrans Force地球人

地球人电脑,即Terrans Force电脑,为台湾蓝天电脑(Clevo)在大陆授权贴牌销售的产品。而地球人与外星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就是外星人再被戴尔收购前,均是由蓝天代工的,所以两者有了一些奇妙的联系。

这些年那些出现在视线中的重量级笔记本

Terrans Force地球人笔记本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顶盖装备了由锻造师精心打造的纯金属LOGO,该LOGO代表了地球人锋芒毕露的风格特征,其经过长时间精心打磨而成,并且整个制作工序中均不含有毒和有污染处理手段,使得打造出来表面更带有原汁原味金属光泽。

不过由于进入国内市场较晚,所以在国内的知名度并没有外星人高。

海尔雷神笔记本

相比前两个高昂的价格,雷神系列的PC设备就比较亲民了,这无疑让这些追求高性能游戏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找到了可以选择的目标。

这些年那些出现在视线中的重量级笔记本

虽然并没有像外星人一样的能够互动的呼吸灯,但是在外形方面雷神也并不逊色,就雷神911的第一印象来说,是款十分有个性的产品。而这款设备在外观方面有着跑车一样的构造,这不仅是一种创新,更能称之为一种"跨界"。

雷神存在的意义便是在达到用户对设备的刚需同时,在外貌也满足了一些喜爱炫耀的朋友,在细节方面可以说体现的淋漓尽致,强劲的性能表现让效果相比普通笔记本提升了很多。

华硕ROG玩家国度

经过了雷神的缓冲,我们现在要看的依旧是一个‘高贵’的系列,华硕ROG玩家国度。

这些年那些出现在视线中的重量级笔记本

ROG在今年的COMPUTEX也有展出,并获得了Best Choice系列奖项,当然获得此奖项的ROG G20是一台台式电脑。ROG不仅彰显了华硕追寻无与伦比的品牌理念,更体现了以用户体验为本的核心价值诉求,为用户呈现了一部完美的游戏台式电脑史诗巨作。

随着ROG标识被广大用户的认可,将ROG的发展推入了一个更高的层面,正是由于这样,华硕重组了一个部门,让其不再是一个单一的产品线,而打造成一个独立的名牌。

神州战神笔记本

如果是喜爱大型游戏,又对画质要求较高,同时又不愿意使用台式机的朋友来说,战神笔记本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些年那些出现在视线中的重量级笔记本

战神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他不是高高在上的神明,而是一名从生活中走出来的‘勇士’,它强悍,却又触手可及。它是由神舟电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打造出的全新游戏本品牌。

神州笔记本一向是性能配置高,价格便宜,所以打造出个性化的产品也不失为一种切入市场的好方法。

当然,同类的产品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普通的笔记本,包括游戏本、学生本、影音全能本,各大厂商都在做,提升一些屏幕的分辨率或是改变一些配置只是一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

也有人会说,现今笔记本轻薄、续航时间长更受能打动人心,这话也没错,不过这类笔记本用来跑一些游戏就有些差强人意了,但在商用市场,这两点还是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这种品牌化的战略,更可以说成是一种粉丝效应,无疑能在这个不景气的市场打造出一篇全新的天空,这些独特的产品带给用户品牌高端感受,又能通过华丽的外观吸引眼球,更加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面对传统笔记本,确实让人无法提起兴趣,后PC时代,玩家需要的是拥有个性化体验的笔记本,而非传统类型的笔记本。这些拥有"代号"的笔记本,甚至让人忘记了他们本来的厂商究竟是谁,当然虽然评价各有好坏,不过他们依旧可以被认为是走向成功的一种策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 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企业应用   iPad商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