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打造未来智慧城市 OPPO引领支付新体验

邮件订阅订阅:

打造未来智慧城市 OPPO引领支付新体验

摘要:在早上的地铁检票口,小欧从包里准确地找到他的OPPO Find 7,然后,在闸口的检票机上轻松一扫,滴的一声后,顺利进站。而与他同行的室友小虫此刻依旧站在闸口外,手忙脚乱地在本就不大的包里翻找着被他不知道丢到哪里的乘车卡。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6月24日

关键字:OPPO 智能手机 智慧城市

小欧,和许多年轻人一样,他们每天坐着地铁往返于城市的南北两端,为了心里的梦想在异乡努力打拼着。但是,对他的同龄人来说,小欧和他们也不太一样:

在早上的地铁检票口,小欧从包里准确地找到他的OPPO Find 7,然后,在闸口的检票机上轻松一扫,滴的一声后,顺利进站。而与他同行的室友小虫此刻依旧站在闸口外,手忙脚乱地在本就不大的包里翻找着被他不知道丢到哪里的乘车卡。

回宁波探亲时,小欧打算和多年漂在外地的老同学们一起去拜访高中时的班主任。公车进站时,当他的朋友还在从兜里翻找宁波当地的交通卡时,小欧依旧从包里拿出了他的OPPO Find 7,将手机贴近检票机,嘀的一声,刷卡,上车。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好奇这样的场景是否真的在现实生活中存在呢?其实,这就是在“智慧城市”里生活的一幕——城市一卡通手机NFC支付!

图1:OPPO Find 7支持城市一卡通手机NFC支付

 

科技,创造“智慧城市”支付新体验

智慧城市是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信息资源,统筹业务应用系统,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的新模式。近期,OPPO积极响应国家“智慧城市”战略,配合住建部倡导的全国城市互联互通,和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一起开拓创新,在克服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后,实现了城市一卡通手机NFC支付35城互通互联!这可以称得上为NFC支付的一次“飞跃性”大发展,意味着从此用户出门只需要带上一部手机,就可以摆脱排队充值和不同地区重复购卡的烦恼。

目前,OPPO Find 7、OPPO N1、和OPPO N1 mini的用户可以利用手机上的NFC支付功能乘坐公交、地铁。他们无需排队充值,无需办理各种支付卡,只需往随身携带的手机中充值就可以方便的完成各种日常支付。

图2:手机NFC支付出行流程

前瞻,铸造NFC支付领域领导地位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OPPO一直秉承着“至美,所品不凡”的品牌理念,对至美科技,创新技术的追求也是OPPO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正是这样的一种坚持造就了OPPO在手机NFC支付领域的领导地位。早在2012年年初,OPPO在开始着手研发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的同时,也积极拓展行业应用:

2012年12月12日,OPPO率先发布了其第一款带NFC功能的智能手机Find 5;

2013年9月,OPPO作为第一家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与招商银行强强联合,成功试水NFC“嘀”支付,让手机NFC支付运用到现实中;

今年2月,OPPO手机实现成都天府通功能,在大成都地区,OPPO的用户可以利用手机,在公交、地铁、部分商超、便利店、影院、加油站、停车点等地方,轻松实现刷手机消费;同期,北京地区的OPPO用户可以使用OPPO手机向公交大卡充值,免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3月, OPPO通过跟中银通的合作,首次联合开发了OPPO “手机钱包”客户端,从只支持1家银行到支持接近300家银行, OPPO在“移动支付”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

唯一,国内第一家与支付宝合作支持35NFC支付

OPPO结合自身品牌、产品、技术、渠道等多方面能力,不断进行跨行业资源整合,同时配合和推动金融IC卡、手机移动支付方面的国家战略,最终为消费者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OPPO也成为NFC全终端智能手机的领导品牌。

此次,OPPO是全国第一家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的手机厂商。OPPO全国范围内使用OPPO搭载NFC芯片的Find 7、N1、N1 mini三款手机的用户,即可在35个指定城市率先体验一卡通互联互通的NFC支付服务。

图3:OPPO手机支持35城NFC支付互联互通

OPPO崇尚创新、自由开放、勇于探索,时刻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用心打造人性化的产品。在实现全国35城互联互通这一阶段性目标后,将持续推进一卡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NFC支付城市的名单。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消费者会发现OPPO手机除了能带给它的用户至美手机体验外,还能提供更多城市本地化服务,真正意义上带你走入“智慧城市”的智慧生活!

附:即将实现互联互通的35个城市名单:

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南昌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江阴淮安天津沈阳福州三亚湛江无锡南通辽源松原克拉玛依榆林龙岩舟山泰州长兴驻马店鹰潭凯里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 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企业应用   iPad商务应用   第十二届中国软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