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智慧城市发展需要智慧安全可控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邮件订阅订阅:

智慧城市发展需要智慧安全可控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摘要:2014年6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中国城市信息化大会暨地理信息技术研讨会郑州站”在郑州市大河锦江饭店正式开幕。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6月17日

关键字:智慧城市

2014年6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中国城市信息化大会暨地理信息技术研讨会郑州站”在郑州市大河锦江饭店正式开幕。此次会议以“网络世界,安全至上”为主题,共同探讨城市信息化的管理之道

中国信息化建设“国家队”、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展示了其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成功案例。长城电脑系统与方案事业本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郑腾云做了主题为《长城电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智慧、安全、可控》的现场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了长城电脑的“智慧城市”建设理念。

郑腾云表示,长城电脑定位在“基于信息安全的IT基础架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者”,致力于提供智慧、安全、可控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在基础架构、平台、终端、解决方案等方面长城电脑都可以实现自主化,以确保信息安全自主可控。

 


依托长城电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平台架构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以智能社会运行管理、智能产业和智能生活为主要标志的“智慧城市”基本框架,实现IT基础设施支撑、城市运营管理、地方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城市安全管理、医疗卫生服务、文化教育服务等能力一体化,为推进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和保障。
 

在本次大会上,长城电脑还展示了多个成功案例。“智慧喀什”是为响应国家援疆号召而启动的,凭借中国电子、长城电脑信息技术优势,利用长城电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网络终端)构建统一的智慧城市平台,提供综合的应用支撑和管理能力,借助喀什向西开放窗口的战略定位,打造中国西部乃至中西亚的首个智慧城市。

 
华南城网商创业园案例,实现了对政府、学校、企业等各方资源与力量的系统整合,全力打造出全国首创公益型网商创业孵化基地,辅助社会个体及小微网商发展,支持大学生实训及就业,并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
 
 
此外,还有南阳理工学院和深圳第一技术学校等用户智慧学校案例,通过该方案建立的云计算实验室,帮助南阳理工学院的师生更好地学习云计算、掌握云计算、研究云计算,使得学生毕业后能够快速在各大企业就业,及时适应工作,符合市场需求,创造价值。该方案的实施,不仅为学生打开了云计算大门,也提高了学校的招生及就业率,提升了学校科研水平,使学校真正成为云计算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出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高科技人才。
 
 
在“十二五”规划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均提出,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而在物联网、大数据、地理信息的依托下,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扩展和加快,城市人口呈多元结构,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城市管理工作随之面临着多重考验,各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工程中的安全性、可控性等问题亟待解决。

在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发展科技产业,还是打造“智慧城市”,最关键的是在城市基础建设的安全性和可控性管理方面的革新,只有通过国有的、自主的信息化手段为民造福,通过统一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不断向公共服务民生领域延伸,才能构建全新的智能环境,对社会问题做出积极的智能响应,从而创造具有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城市。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