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娱乐周刊:罗永浩与锤子手机

100

2014.5.27
" 活在当下,不蜜老罗或者不黑老罗,你就是一个Loser。...... "

转发至:

评论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7日 IT娱乐报道(文/老凉):活在当下,不蜜老罗或者不黑老罗,你就是一个Loser

那天有朋友在微博评论里问我,你怎么不评价一下老罗呢?我本来可以找个理由的,但是我忽然意识到,找一个理由来搪塞是多么的无耻,因为你作为一个媒体人,再厚脸皮一下可以说作为一个产业观察者,你居然对老罗这样的业内奇葩男神视而不见?好意思吗?

20号那天我在大雨滂沱的深圳机场安静地等待了近9个小时,回到帝都已经21日凌晨3点多了。错过了一场久违的表演,心中难免有些遗憾。

我知道自己错了。好吧,那我就索性说说,无论说好说坏都没有什么值得骄傲和担心的。因为拍和骂老罗的人太多了,从来不多我这一个,从这一点上来说,夸和吐都是一件惬意的事,爽。

周六那天阴雨连绵,我没去跑步,在等孩子下课的时间里,用手机写下这篇对老罗的文章,其实也不算文章,就是说说自己感觉中的老罗和他的锤子手机。

老罗算是一个半路出家的禅师。他的光环附着开始于新东方,不用多述,无知者可以找度娘。他在新东方的那些语录,包括去年和今年的两场发布会,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幽默的人,浑身上下随意一抖就是包袱,散落在地上凝结成精华。百度百科细心地收集和搜刮了他几乎所有的名句名言,有很多在广为人间传诵。举例?您也太无耻了吧?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老罗是一个不怕死的人。他和西门子冰箱真刀实枪对干,当然也包括他空头支票开出来和众多业界大佬对掐,但是大多是隔空对话,人家即便不屌他,他照样不辍地陶醉自我。人就怕坚持。就怕有韧劲。人就怕像一只人见人厌的小强,因为永远不死。他哄抬乔布斯的地位,借以哄抬自己的地位,大尾巴狼一样的人生,高调且让人羡煞。

老罗是一个言行合一的人。不光是他的语言,更是支配语言的思想。他是少数可以在灵魂层面接近神的人,他自己觉得的,他说的基本上都实现了,或者说接近实现了,这个无需我过多解释了吧?当然大家认为他的锤子手机吹了牛,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创业者,你是否应该宽容更多?如果不那么坚决,可以对比一下很多在圈内淫浸多年的业者的产品。

老罗是一个坦诚的人。临时工事件在老罗这里绝不捂着,他让人看到透明,也让人感觉他很义气。看了老罗有关锤子手机样张的长微博,可能有人呵呵,我宁愿选择相信。一种可能是老罗没撒谎,一种是老罗真能忽悠。其实出来混,都会有湿鞋的时候,但是就看你如何处理,如何应对?老罗不捂不掖不删帖,还自己剖析,敞亮劲儿让人恶心。总之,至少在锤子科技壮大到一定程度之前,老罗还是会继续有趣和可信的。因为这是锤子科技和锤子手机最大的风采,但是我不确保这种风采的保质期有多长。

老罗还是一个有良心的人,锤子科技的第一次发布会,大约收入有10万多,全部给了员工,这是作为老板展现出来的魅力之一。今年的发布会收入,好似也不少,捐给了一个开源组织,平常我们说谁家的产品价格或者配置什么很好,就尊称之为业界良心。老罗这个才是正宗的。

老罗,老罗现象真繁荣,已经成为中国大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雷军过时了,黄章奥特了。他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种自由的谈资,他是人们心中的一种挂念,他的对立,让你无法停留在中间地带,你要么粉,要么黑。就连华尔街日报这种装逼媒体都报道了他的事迹,他没有鼓动某些媒体一定要如何如何,他连车马费都挑战了,还让人们甘心情愿掏钱来看,这是一场秀,除了老罗还有谁可以如此嚣张?老罗去花钱买了水军了吗?不知道,我觉得没必要,很多人不管你的手机是什么鸟样,他们只是来看一场久违了的表演,至少我抱有这样的心理。郭德纲和麻花,是北京的象征之一了吧?与其耗费精力和金条去睡一觉,不如花200给老罗做慈善,岂不是更有品位?

老罗也是一个有争议的人。他的粉丝来自于之前的积累以及后来吹的牛逼。在他的世界地理里,别人都是昏沉的傻逼,唯有他是清醒的拯救世界之神。他独自走在一条看似没有终点的道路上,不曾停歇,即便是看到路边的瓜棚,看到看瓜的老大爷,他也不做停留,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只蝴蝶。绽放或做茧,就是来世一遭的使命。老罗前进的路上,同样充满了荆棘和坎坷,做者甚,况且成功者已经多如牛毛,他要出位必须拿出兔龟赛跑的精神。他的猖狂,他的嚣张,他的做作,他的不可一世,他似乎是身在一座处女峰上的雪莲,无人触及。我曾经试着去揣测老罗的心境,他不是那种钱对他而言只是一个数字而已的大仙,而是口才富有到溢出的隐者,我想他很多时候是孤独的,孤芳自赏或许就在描述他,他向往的就是雨后的斜刺暖阳,一杯茶,不需要助理,连一只笔都不需要。

他是一个有自己风格的人。他调侃甚至挖苦人的本领绝对不在郭德纲之下,在ICT圈里更是无出其右者,在当下,找个说话利落的人都难,雷布斯的口音我是各种受不了,可能是南北代沟吧,老罗的东北腔倒是还成,北方观众被赵本山的小品给普及过,所以听起来虽然不如林志玲酥软,但是你听上个3小时不会晕场。老罗的伶牙俐齿,能言善辩,文字功底更是了得。他可以把自己捧上天也可以把别人鞭到地狱。穿着打扮,你可以说土到渣,也可以说特立独行,据我远观,他穿着的是对襟的中式褂子,开不开翘我不知道,永远的灰黑色,现在幕布灰暗的舞台幕布后面,聚光灯照射在他坚强的脸上,看不到手舞足蹈,只听到抑扬顿挫,他也许是太过卖力,偶尔会听到他轻声叹气,我知道这是他在倒气,而不是垂头丧气,这是一种过场。

老罗还是一个让人摸不着脾气的人。在微博上,每天很多人圈老罗,有些是粉,有些是黑。有些人希望引起老罗的注意,有些人希望激起他的愤怒,最好是能让老罗转发。老罗见多识广,一般是不屌的。偶尔他会转发评论一些让平常人看来很那个的内容,有人骂他,他甚至去感谢,当然也有一句话把对手摁趴下的时候。

老罗有很多粉丝。我算是一个。我会去关注老罗每天的微博,从而去了解他一个人。去年的某一天我忽然发现老罗回粉了,这是一种谈资吧?

老罗的手机出来了,很多媒体已经拿到了锤子手机工程机,有吐槽的有惊喜的,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你无法俘获所有人的芳心,你也别指望这样,否则累死你。

方舟子,这个世界上另外一个天使与魔鬼于一身的人,他的存在似乎就是来印证罗永浩的存在。在老罗的锤子手机发布之后,方舟子各种坐不住了,出来告老罗各种虚假广告。我想对方舟子说:关你屁事!退出微博让你失去关注了是吧?

透过这次的发布会视频,看上去,老罗的体型似乎健美了一些,难道是因为成为罗十亿之后生活节奏开始舒缓有序?

老罗,从来不为人而活,但很多人因为他而改变,正在发生。

多少年过去之后,人们可能都会想起他这只略微发福、认真的天使。

往期回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Copyright© 1997-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62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