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下乡助力信息化新农村

邮件订阅订阅:

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下乡助力信息化新农村

摘要:4万余公里光缆,24万公里电缆,15个一级传输机房、200余个二级传输机房、上千个小区接入机房,超过450万户双向网络,覆盖全市16个区县……这些都是歌华有线在北京建设的可承载视频、语音、数据的超大型信息化基础网络。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5月19日

关键字:华硕 商务笔记本 PU401

4万余公里光缆,24万公里电缆,15个一级传输机房、200余个二级传输机房、上千个小区接入机房,超过450万户双向网络,覆盖全市16个区县……这些都是歌华有线在北京建设的可承载视频、语音、数据的超大型信息化基础网络。

基于“信息化新农村”的概念和要求,网络将被改造成为全程750MHz带宽的双向HFC网络,改造完成后,在这个网络中不仅能传输传统的模拟有线电视信号,还能传输数字电视信号和FM调频广播信号,并能实现互动电视盒宽带上网的功能。网络预留一定的物理链路,为以后开展其他数字信息化服务做好充分准备,为农民朋友提供多业务的、可靠的、高速的网络。

近来,作为歌华有线农村网双向网络工程改造部门的一员,工程师张萌携带着搭载了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的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电脑下乡奔赴建设信息化新农村。

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下乡助力信息化新农村

农村网双向网络工程改造难免要跋涉至北京市周边的乡村,工程师需要携带很多工程设备,笔记本电脑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类。“作为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商用超极本,华硕PU401完美的体现了‘极简随行’的超极本特性,1.77kg的超轻薄设计毫无负担。”张萌说道,“此外华硕PU401使用一体成型的设计概念,打造出精巧和完全一致性的外观。时尚的外观让我工作起来都会心情愉悦。”

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下乡助力信息化新农村

张萌主要的工作是农村网双向网络工程的改造、调试和验收,需要统计农村网络数据,现场进行抽查、验收和调试,这对电脑的待机时间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搭载了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的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拥有突出的续航能力,长达5-6小时的待机时间保证了我们的有效工作。张萌谈道:“我们的工作中还涉及到很多数据录入,让我惊喜的是华硕PU401商务笔记本的触控板加大至107mm x 61mm,相比其它品牌的相似笔记本触摸板尺寸要多出47%,并提供一致响应和准确的多点触控。让触控板更易于使用,并提供滚动、旋转及缩放更精准的输入。”

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下乡助力信息化新农村

马年春节前夕,为了保证让农村的观众朋友们能顺利的收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张萌和他的同事们年前特地去过农村进行双向网络的抽查和验收。由于天冷,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待机时间缩短,很不方便工作,但是华硕PU401商务笔记本在别的电脑仅1-2小时的待机状况下,始终保证了5-6小时的待机时间和反应速度,顺利完成了双向网络的抽查和验收,保证了农村电视网络的稳定有效。

在“三网融合”和“智慧北京”的大背景下,歌华有线公司充分发挥有线电视网络优势,为498万户有线电视注册用户提供了稳定、安全、及时、可靠的服务,而搭载了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的ASUS PRO 商务笔记本PU401和像张萌一样的工程师们共同坚守在农村网双向网络工程的第一线,为信息化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

    PU401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