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5岁神通发现Xbox安全缺陷 微软聘为安全研究员

邮件订阅订阅:

5岁神通发现Xbox安全缺陷 微软聘为安全研究员

摘要:一位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名为克里斯托弗(Kristoffer Von Hassel)的5岁小男孩大出风头:因其发现了Xbox上的安全漏洞,被微软聘为了研究员。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4月07日

关键字:微软 XBox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7日 国际报道:日前,一位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名为克里斯托弗(Kristoffer Von Hassel)的5岁小男孩大出风头:因其发现了Xbox上的安全漏洞,被微软聘为了研究员。甚至更有传闻称,微软董事会已计划将其内定为公司2035年的CEO候选人。

 5岁神通发现Xbox安全缺陷 微软聘为安全研究员
小克里斯托弗天生聪慧,他的爸爸罗伯特·戴维斯(Robert Davies)则是一位计算机安全人员。当戴维斯看到儿子摆弄自己的Xbox游戏机时,尽管他知道Xbox游戏内容并不适合儿子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玩儿,但由于Xbox Live帐户设置了密码,因而戴维斯并不担心孩子会进入游戏。
 
但戴维斯仍旧鼓励孩子,希望他能够动动脑子、进入Xbox游戏。因此他对儿子说,“给你Xbox游戏机,年轻人。给我展示一下,你如何打开游戏,这是我最感兴趣的。” 
 
于是,小克里斯托弗开始输入各种密码,尝试进入Xbox游戏机,尽管他输入了错误密码,但他仍获得了屏幕验证密码。究竟这一5岁的小天才是如何做到这点的,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后来只见在他输入了空格键以及回车键后,居然进入Xbox游戏。
 
如果你作为小克里斯托弗的父亲,也许在震惊之余会不知所措,甚至对孩子进入不适合其年龄段的游戏内容会担心、生气。相反,戴维斯对孩子赞不绝口:“太棒了!仅仅只有5岁,就找到了一个漏洞,并攻破了这一漏洞。我认为这相当的酷。”
 
微软获悉该消息后,随即修复了相关漏洞。然而,微软正在成为一家更注重人文关怀的公司,给予了发现漏洞的5岁神童丰厚奖励:奖励给了他4款游戏,50美元奖励,以及一年的Xbox Live免费账户服务。更令人感动的是,微软聘克里斯托弗为公司安全研究员,并通过网站公之于众。
 
微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倾听我们的客户,并感谢他们提出能够引起我们注意的问题。” 
 
5岁的克里斯托弗似乎理解了这个世间的运作模式,他并不在乎奖金的多少,他说:“我想要出名!”。他已经出名了!
 
目前有传闻称,微软董事会已经决定让这位小家伙在2035年担任公司的新任CEO。不过,目前该消息尚未被证实,但毋庸置疑的是,克里斯托弗引起了微软的注意。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