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微软Azure取消带宽限制 在华掀起公有云价格战?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Azure取消带宽限制 在华掀起公有云价格战?

摘要:作为第一个在华落地、正式商用的外商公有云,Microsoft Azure一步一个脚印,而当你看到从微软秘密泄露出来的其Microsoft Azure公有云在华价格策略,或许会发出“业界良心”的感叹。

老凉 来源:ZDNET至顶网 【原创】 2014年03月31日

关键字:微软 Microsoft Azure 公有云 云计算

ZDNET至顶网 3月31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作为第一个在华落地、正式商用的外商公有云,Microsoft Azure一步一个脚印,而当你看到从微软秘密泄露出来的其Microsoft Azure公有云在华价格策略,或许会发出“业界良心”的感叹。

近日,微软在上海宣布其去年在华落地的公有云服务Microsoft Azure(就在上周,微软宣布Windows Azure更名为Microsoft Azure)正式商用。如同去年6月份成为首个落地的外商公有云服务一样,Microsoft Azure同样是首个在华商用的外商公有云服务,这一点微软做的要比IBM和亚马逊AWS超前。

 微软Azure取消带宽限制 在华掀起公有云价格战?

微软中国Microsoft Azure事业部总经理严治庆指出,Microsoft Azure在中国拥有首个混合云服务、开放灵活的平台、可靠的合作伙伴、强大的运维能力等优势。

据介绍,微软Microsoft Azure在华主要特点包括:一、功能全,可以提供基础服务、数据服务和应用服务;二、CSV(云服务商策略),其中云和数据是区域性首选(河南)云服务 商,光明网是媒体云平台服务商,文思海辉是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华胜天成是武汉智慧城市服务商,YunGoal是电影、游戏、视频服务商。三是就简单明了 的价格策略。

谈到价格策略,严治庆透露,“Azure将打破以往业内流行的按照带宽收费的价格体系,带宽上线是每核100Mbps,极大为 客户节省成本;价格体系更加灵活,例如,对于企业客户购买的存储服务,Azure至少包含了100TB数据传输量和100亿次免费数据交换;另外,在同一 云服务的虚机负载平衡是预设且免费的,Azure所有数据默认有6份,客户若想节省成本,不出于异地容灾的考虑,我们可以提供3份本地备份。”

据悉,如今中国国内的PaaS云服务提供商,定价策略多采用计算、存储和网络均收费的策略,这很大程度上给用户带来了一定的成本负担。

据一位熟悉Microsoft Azure业务的相关人士向CNET透露,“Microsoft Azure在中国的策略是带宽免费,让中小企业客户无需再为带宽而有任何顾虑。使用Microsoft Azure的用户,使用0Mbps~50Mbps带宽的价格都是一个固定值。而另外一些云服务提供商的价格则是从11Mbps到20Mbps,再到 30Mbps、40Mbps、50Mbps,带宽费用在某个带宽隔断以2倍左右的价格飙升。”

这位人士还表示,“比如用户的需求是1G CPU、768M内存,而带宽从0Mbps到50Mbps,微软Microsoft Azure的费用是基本固定的,而另外一些云服务提供商的价格则是自己价位的8倍左右。举例来看,一个知名软饮公司需求是200 CPU,100Mbps,微软Microsoft Azure的月费用是另外一些云服务提供商的1/4左右。”

微软号称自己是在中国第一个赢得付费用户、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公有云,同时也是第一个在中国提供公共预览、第一个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微软于2013年5月22日在上海与世纪互联达成合作,宣布Windows Azure正式落地,在2013年6月6日开启公众预览版,截至目前Microsoft Azure在中国已经有3000+个用户,其中160多家付费用户。

在3月26日,微软在上海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正式商用。发布当天,微软再次增放2000个免费账号供用户体验。

微软方面称,Microsoft Azure不仅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云服务,也是微软增长最迅速的业务之一。目前在全球“财富500强”中,已经有超过55%的企业采用了Microsoft Azure,平均每天新增1000个注册用户。

如今,云计算市场方兴未艾,尤其是IaaS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美国公有云市场,多数人认可的排名为AWS、GCE、Azure、Rackspace、Softlayer、戴尔、惠普、Joyent等,

微软虽然并不是美国第一名,但是微软一直对中国这样一个潜力巨大的云计算市场的布局确实先对手一步。Microsoft Azure是微软在云计算时代的重要布局,也是其在中国的重要布局。

中国云计算市场的特点非常突出,由于相关政策规定数据不能离岸,这让很多活跃的跨国云计算品牌必须采取一种“委婉”的方式在中国提供服务,通过选着有云计算运营资质的本地服务商成为微软等的重要途径,微软、IBM、AWS等纷纷选择这种模式进入中国。

微软在中国选择了世纪互联来运行Microsoft Azure,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第三方数据中心专业服务提供商。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已经达到了微软的预期。

    云计算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 现场直击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

    现场直击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21日-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将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为主题,大会将有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