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亚洲最大第四代数据中心开通运营 浪潮承建

邮件订阅订阅:

亚洲最大第四代数据中心开通运营 浪潮承建

摘要:今日,中国首家、亚洲最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浪潮云计算中心正式在济南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云计算中心建设已跻身国际领先水平。

老凉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译】 2014年03月28日

关键字:浪潮 数据中心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8日 北京消息:新华网报道,今日,中国首家、亚洲最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浪潮云计算中心正式在济南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云计算中心建设已跻身国际领先水平。

第四代数据中心最早由微软提出,突出数据中心模块化、虚拟化、自动化、绿色节能等方面的建设标准。目前,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正在根据此标准积极推动数据中心的建设。

亚洲最大第四代数据中心开通运营 浪潮承建

浪潮云计算中心遵循国际领先的第四代数据中心标准建设。据了解,浪潮云计算中心位于济南市保税区,园区占地面积242亩,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计可部署3.04万个机柜,容纳约100万台服务器,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目前,中心一期已经投入使用2.16万平方米,配置3800个机柜,容纳约12万台服务器。

浪潮云计算中心采用自然制冷,实现38%的时间完全利用自然冷。据浪潮集团介绍,以目前山东省省直单位服务器约18000台的总量计算,服务器在各自数据中心独立运行的情况下,一年需用电9460万度,而在云计算中心集中运行一年只需6622万度,仅用电量每年就可节省2838万度,节约电能30%以上。

据了解,浪潮云计算中心已有公安、卫生等行业以及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客户进驻。目前,浪潮已经开始了云计算中心在国内的布局,已建成及在建的有十大云计算中心,其范围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