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微软宣布首个海外云计算落户中国 合作伙伴为世纪互联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宣布首个海外云计算落户中国 合作伙伴为世纪互联

摘要:微软将首个美国以外的云计算服务放在了中国。由此进入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成为这一地区首个全球性公有云提供商。

张晓楠 来源:ZDNET至顶网 【编译】 2014年03月28日

关键字:微软 云计算

ZDNET至顶网 3月28日 国际报道:微软将首个美国以外的云计算服务放在了中国。由此进入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成为这一地区首个全球性公有云提供商。

微软同日还宣布Azure结束公众版预览模式。世纪互联(21Vianet)成为微软Azure服务的本土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始于去年5月。微软还通过世纪互联提供Office 365。

微软宣布首个海外云计算落户中国 合作伙伴为世纪互联

据悉,在中国,外国云计算提供商需要与当地的公司合作才可开展业务。

微软云和企业营销部门企业副总裁Takeshi Numoto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世纪互联,我们成为中国第一个提供本土公有云的全球性公司。”

微软已在巴西落地Azure,上个月,微软Azure服务也在日本启动。

Azure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推出了阿里云等项目。根据中国信息产业网(CNII)的数据,去年中国云计算市值达到10亿美元。

去年12月,亚马逊(Amazon)在中国推出了AWS有限预览版。

和微软不同,AWS与中国多个数据中心与ISP(互联网提供商)进行了合作,包括网宿科技(ChinaNetCenter)以及光环新网(SINNET)。

AWS的中国客户包括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星小米,互联网与安全公司奇虎360,生物科技公司天狮等。

此外,IBM去年12月紧随亚马逊进入了中国云计算市场,IBM同样也选择了世纪互联作为合作伙伴。


    云计算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 现场直击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

    现场直击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21日-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将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为主题,大会将有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