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IBM中国客户中心开幕 完全本地团队设计、实施、服务

邮件订阅订阅:

IBM中国客户中心开幕 完全本地团队设计、实施、服务

摘要:昨天下午,IBM中国客户中心开幕仪式在其位于北京上地中关村软件园的钻石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IBM客户以及媒体在参加开幕仪式后也参观了IBM分别位于钻石大厦和环宇大厦的两个客户中心。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3月25日

关键字:IBM 钱大群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5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昨天下午,IBM中国客户中心开幕仪式在其位于北京上地中关村软件园的钻石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IBM客户以及媒体在参加开幕仪式后也参观了IBM分别位于钻石大厦和环宇大厦的两个客户中心。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为开幕仪式剪彩。

据钱大群介绍,在IBM非常看重的大数据领域,迄今为止公司已经投入240亿美金,他认为数据是各行各业最重要的资产;而在云计算领域,IBM已经累计投入40亿美金、今年就已经投资12亿美金,位于中国香港的云计算中心将于4月份正式成立,大陆的云计算中心也加快建设进程。

具体到IBM中国客户中心,椐IBM大中华地区系统与科技部技术总监李永辉先生介绍,新扩张后的客户中心达到3690平方米,比过去大了50%以上,拥有14个测试间,支撑220个以上的机架,在这里,包括了IBM全系列的大机、Power服务器以及IBM全线存储产品。

IBM中国客户中心开幕 完全本地团队设计、实施、服务

位于钻石大厦的IBM中国客户中心

记者在参观位于环宇大厦的客户中心的时候发现,IBM将其云技术也运用在了自己的客户中心中,在任何地方,只要客户提出测试需求,IBM的专家可以随时调用硬件资源给客户进行解决方案的演示,而不仅仅局限在客户中心里。

记者在参观IBM机房的时候了解到,其PUE(数据中心能耗)只有1.51,而国内机房PUE一般在2.2-3.5之间,相信对于愈发重视节能、减排的国内客户来说,IBM的经验具有借鉴价值。

在位于钻石大厦的IBM客户中心,记者还参观了包括零售业、银行业、智慧城市在内的IBM创新行业解决方案的演示以及Watson解决方案演示。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监控解决方案、车联网、天气预报、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等等与城市建设休戚相关的方方面面。其中的城市智能运行中心能够让城市管理者直观了解到城市KPI,对其决策提供参考。而市民通过下载客户端,可以参与城市紧急信息的发布。

在银行业创新方面,IBM打造了一个社区虚拟银行的解决方案,这是介于电子银行和人工柜台服务之间的一种新兴银行电子渠道服务,在24小时智能银行服务区里,设备屏幕上的客服人员的真人视频可以全程指导客户自助完成业务办理。

对于大名鼎鼎的Watson,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认知计算对我们生活的改变会反映在方方面面。举一个银行应用的例子吧,Watson可以结合银行内部的客户年龄、职业、家庭状况、财务等信息,模拟真人与客户实时对话,识别客户需求,同时利用数据库和分析,在3秒内对相当于约2亿页信息进行筛选和分析,实时精准地为客户提供符合需求的金融服务建议。

椐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总监俞马燕芬介绍,IBM中国客户中心完全由中国团队设计、实施、服务,专业咨询顾问会在这里为客户量身定制他们需要的服务,这里更加重视客户体验。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