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传苹果考虑推音乐点播服务和Android版iTunes应用

邮件订阅订阅:

传苹果考虑推音乐点播服务和Android版iTunes应用

摘要:据Billboard网站报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苹果正在与多家唱片公司高管进行谈判,拟推出一项流媒体音乐点播服务,旨在与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Beats music等展开竞争。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3月24日

关键字:苹果 音乐点播 iTunes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4日 国际报道:据Billboard网站报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苹果正在与多家唱片公司高管进行谈判,拟推出一项流媒体音乐点播服务,旨在与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Beats music等展开竞争。

传苹果考虑推音乐点播服务和Android版iTunes应用

据三个匿名消息源称,目前这一“试探性谈判”还处于最早期阶段。报告还称,同时苹果正在考虑推出iTunes的Android版应用,以将服务延伸至对手地盘。

而该消息此时传出,正值苹果的iTunes业务处于艰难时期。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的一周内,iTunes平台的下载量同比下降13%,而数字单曲的下载量同比下降了11%。

尽管数字音乐下载量出现下滑,但Spotify、Pandora等流媒体音乐服务,甚至是YouTube都已打下稳固基础。据美国唱片业协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来自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订阅、广告和授权收入达到14亿美元,同比增长39%。相比之下,下载营收同比下降3.2%,至29亿美元。

如果Billboard的报道准确,这将符合此前关于苹果准备调整音乐服务策略的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拥有了音乐电台服务iTunes Radio,预计未来苹果在推出iOS 8时,可能将iTunes Radio发展成为一款独立应用。而目前,iTunes Radio服务仍局限于iTunes应用内。

    音乐点播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