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以用户为中心代替以设备为中心 别让IT部门失去控制

邮件订阅订阅:

以用户为中心代替以设备为中心 别让IT部门失去控制

摘要:您能否管理用户及移动设备的爆炸性增长?您能否确保一觉醒来所有端点都已更新并保持安全?您能否从可控、主动的IT服务交付通道中获益?您能否自由应对云?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3月17日

关键字:蓝代斯克 IT管理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7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点开蓝代斯克(LANDESK)官网首页,这几个问题首先映入眼帘:您能否管理用户及移动设备的爆炸性增长?您能否确保一觉醒来所有端点都已更新并保持安全?您能否从可控、主动的IT服务交付通道中获益?您能否自由应对云?

这几个问题想必是询问我们的IT主管的。而对于这几个问题,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挠头。

记者在采访蓝代斯克软件公司总裁兼CEO Steve Daly先生时,提及当前IT部门面临的压力和挑战,Steve Daly认为都浓缩在蓝代斯克官网首页的几个提问当中了。而对于IT部门的应对,Steve Daly多次使用这个名词——失去控制。

以用户为中心代替以设备为中心 别让IT部门失去控制

蓝代斯克软件公司总裁兼CEO Steve Daly(左),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孙有吉(右)

Steve Daly所指的IT部门失去控制,基于这样几个原因:

首先,现在的公司员工,尤其是年轻员工,他们面对问题会首先寻求搜索引擎或者社交媒体的帮助,IT部门在员工求助时候已经被边缘化了。当员工遇到问题不再向IT部门寻求帮助时,也就意味着IT部门的监管也将变得更难;

其次,过去企业只需要管理员工的PC,但是如今的办公设备已经扩展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诸多设备。数据存储的位置既有本地,也有云端。如果IT人员还在沿用传统的方式来管理员工的设备,真的太过时了;

另外,IT部门的预算在逐年缩减,对于IT部门来说,要考虑如何在有限预算的情况下追求效益的最大化。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才能让IT部门变得更加吸引人呢?作为终端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蓝代斯克提出以终端用户为中心而不是以终端设备为中心的管理、运维解决方案。无论用户拥有多少台设备,都能更好地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其核心就在于以“用户”为中心的IT管理。

在中国市场,Steve Daly认为IT部门面临的挑战与全球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同样面临成本的压力,同样面临着用户行为的改变。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他们希望以更少的投入解决更多的问题,在中国的金融、电信、电力、医疗等多个行业,蓝代斯克都在致力于帮助客户解决他们的诉求。

在浦发银行,蓝代斯克的管理套件和安全套件方案组合而成的ATM系统信息监测平台满足浦发银行全国34个分行3500多台ATM的管理需求;在辽宁移动,蓝代斯克的管理套件和补丁管理解决方案全面涵盖公司的办公终端,现在辽宁移动只需要5名IT维护人员,就可以有效应对公司1000多台终端设备的日常支持与维护管理需求;而在医疗行业,蓝代斯克参与了多家医院的IT终端管理项目,并且为众多医疗机构设计了适合医院运维的实用方案,其中包括安贞医院、阜外医院、北大医院、上海肿瘤医院、仁济医院等数十家医院...

面对客户业务发展的不断变化,蓝代斯克力求以灵活、可扩展性的解决方案适应客户的需求。一方面,蓝代斯克的解决方案允许用户下载需要的新的应用;另外,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和知识库搜索的方法寻求帮助;而对于企业很重视的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蓝代斯克的解决方案也力求在安全的同时给予用户更大的自由度,而不是因为安全而被套上枷锁。

而据Steve Daly介绍,蓝代斯克将在5月份发布一个跨网络、跨平台的门户,让用户在其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IT资源。这个门户面对用户和IT管理人员两大人群。面对用户,可以完成在应用商店的下载;面对IT管理人员,可以辅助他们进行管理。

在云计算的大环境下,蓝代斯克也在提供混合云的解决方案,但是Steve Daly也坦言,就目前来说,蓝代斯克的大部分业务依旧是基于非云。但是他也同时透露,因为蓝代斯克的解决方案一直以来都主要面对大中型客户,因此为了服务于小企业,公司将在明年推出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让小企业也能享受到蓝代斯克的产品和服务。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