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英特尔承认智能手机节奏太慢 向高通下2015战书

邮件订阅订阅:

英特尔承认智能手机节奏太慢 向高通下2015战书

摘要:如果你是一个关注英特尔手机发展的人,你会感到十分失望,但这就是现实,这是目前英特尔移动战略的具体展现,平板电脑排头兵,2和1设备紧随其后,智能手机坚忍过日子。

老凉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2月27日

关键字:MWC2014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7日巴塞罗那报道(文/梁钦):MWC2014大英特尔的展区中,你可以看到不多的几款英特尔芯片手机,更多的是平板电脑和2合1设备,看到这个你不要吃惊。

在MWC2014上,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了英特尔产品架构事业部副总裁、移动通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荣坤,他指出,如今英特尔移动战略的发展速度十分快速,2014年平板电脑仍是重要战略。在2014年,平板电脑将是英特尔的最大工作重心,而手机则是要踏踏实实练内功。

英特尔承认智能手机节奏太慢向高通下2015战书

承认手机发展过慢
如果你是一个关注英特尔手机发展的人,你会感到十分失望,但这就是现实,这是目前英特尔移动战略的具体展现,平板电脑排头兵,2和1设备紧随其后,智能手机坚忍过日子。

在英特尔大约有近千平米的展区中,只有中间一个区域划拨给了智能手机,而且展示的产品还是那些2013年的产品,比如联想K900、中兴极客等等。相比一路相隔的高通,英特尔芯片手机的丰富度显得太小儿科了。

当CNET质疑,英特尔的手机战略在2013年下半年戛然而止,到底原因是什么时,陈荣坤表示,“的确,我们的手机发展有些慢,坦诚地说,究其原因是因为我们的SoC还没有做好。”

英特尔低调练内功
陈荣坤称,英特尔目前的方案不太适合放在主流的中低端市场,等今年下半年,英特尔会有一款SoC出来,代号为SoFIA,它集成了全球3G制式及HSPA+。有了这个平台,英特尔与合作伙伴会有众多的主流产品出来。而年底,英特尔会推出LTE的SoC方案。

事实上,为了进一步加速在移动市场的发展,英特尔一直马不停蹄,在MWC2014上,英特尔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64位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研发代号:“Merrifield”),并详细介绍了面向Android移动设备的下一代64位四核凌动处理器(研发代号:“Moorefield”)。

其中,Merrifield是首款采用全新英特尔集成传感器解决方案(Intel Integrated Sensor Solution)的英特尔凌动系统芯片,能高效地管理传感器数据,使应用程序即便在电力不足的状态下,也能智能运行并具备情境感知能力。英特尔预计,多家OEM厂商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出货基于Merrifield的设备。

研发代号为“Moorefield”的下一代64位英特尔凌动处理器,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在Merrifield功能集合的基础上,Moorefield增加了两个能使计算性能达到2.3GHz的英特尔架构(IA)内核、一个增强的GPU以及对更快内存的支持。Moorefield还针对英特尔2014年 LTE平台——英特尔XMM 7260进行了优化,这款产品也在MWC2014上发布。

发布LTE-Advanced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XMM 7260提供了极富竞争力的LTE-Advanced功能,其中包括载波聚合(在一个芯片中支持23个CA组合)、category 6速率以及对于TDD LTE和TD-SCDMA的支持,使其能够满足更多市场的需求。MWC2014上,英特尔演示了XMM 7260如何通过载波聚合技术,在同时开启300Mbp下行速率和50Mbps上行速率时,达到LTE-Advanced Category 6峰值数据速率。

另外,需要交代一下的,英特尔第一代LTE模块在去年5月份量产,AT&T、沃达丰等知名运营商测试之后反馈称,是除了高通之外最成熟的方案,这个产品获得了三星、联想、戴尔、华硕、宏碁等合作伙伴的采用。

陈荣坤透露说,“今年,LTE基带我们今年会量产第二代,支持五模,下半年量产。”

需要交代一下的是,英特尔的LTE基带是独立销售的,也就是英飞凌的modem。上面提到过,英特尔将在今年推出集成芯片和基带的SoC解决方案。

有观点认为,英特尔推出LTE解决方案,将会给高通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在中国市场。2015年,将可能是英特尔与高通全面交火的时间点。

重点锁定平板电脑
在智能手机练内功的过程中,英特尔移动的重要方向选择了放在平板电脑市场。

据陈荣坤介绍,英特尔新CEO科再奇在去年底确立了平板电脑快速发展战略。科再奇要求英特尔平板电脑以4倍速的节奏快速发展。

如今,英特尔在与联想、三星、戴尔、华硕、宏碁、蓝魔、台电、爱国者、昂达等众多合作伙伴推出平板电脑产品。

陈荣坤表示,2014年,英特尔将面向市场推出更多Android和Windows 8平板电脑,而且性价比将更加喜人。与PC市场发展相近的平板电脑市场,如今格局未定,英特尔要做的就是改写平板电脑市场格局。

    MWC2014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