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S5 Tizen系统手机仍在“评估”中

邮件订阅订阅:

三星发布Galaxy S5 Tizen系统手机仍在“评估”中

摘要:当地时间周一,三星电子公司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4 MWC上发布了众人期盼已久的Galaxy S5,而与Galaxy S5同样备受关注的Tizen智能手机并未露面,只是发布了两款搭载有Tizen系统的智能腕表。这似乎意味着三星仍在对Tizen操作系统进行全面评估。

孙封蕾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译】 2014年02月25日

关键字:三星 Galaxy S5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5日 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三星电子公司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4 MWC上发布了众人期盼已久的Galaxy S5,而与Galaxy S5同样备受关注的Tizen智能手机并未露面,只是发布了两款搭载有Tizen系统的智能腕表。这似乎意味着三星仍在对Tizen操作系统进行全面评估。

三星发布Galaxy S5  Tizen系统手机仍在“评估”中

 

图:三星Tizen系统智能手机上运行的一款App

数月来,三星公司一直致力于Tizen手机的研发,而且最近三星还称公司将在2月份推出这样一款手机。但事实并非如此,伴随Tizen系统到来的并非是智能手机,而是两款智能腕表产品。不过三星仍在专注于Tizen手机,但具体何时发布目前尚不清楚。

在当天三星发布会现场,三星移动业务营销主管Young-hee Lee表示,“我们正在对今年推出 Tizen 智能手机所需的市场环境和机遇进行细致评估。”此外,其没有透露三星 Tizen 智能手机的具体发布时间和上市计划。

无论三星今年何时推出 Tizen 智能手机,其都晚于最初的发布计划。三星原计划在去年9月份发布首款 Tizen 智能手机,但为了提高硬件配置和推动应用商店建设,三星 Tizen 智能手机几经延期发布。在去年11月份,三星表示将在今年2月推出 Tizen 智能手机。但在今天的 MWC 三星发布会上,Tizen 智能手机并未亮相,相反,搭载了Tizen系统的Gear 2和Gear 2 Neo却闪亮登场。

不过三星公司负责软件研发的副总裁Jongdeok Choi似乎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在 MWC 上对外表示,Tizen 智能手机相关的所有技术都已准备妥当,但目前尚不确定具体的上市日期。此外,英特尔总裁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佐证了这一说法,詹姆斯表示,尽管这款手机由两家公司共同研发,但三星对何时发布这款手机起决定作用,“在 Tizen 智能手机业务上,三星一直在进行富有成效的研发,他们正在对此进行改进,产品发布计划并未改变。

作为操作系统市场新贵之一,Tizen系统最初被视为一款智能手机平台,试图打进由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系统主导的移动操作系统市场。对于三星而言,该操作系统可以使其独立于谷歌,令其从自己的软件和服务商赚取更多利润。

但Tizen系统面临着缺乏获得更多运营商支持难题。尽管Tizen系统吸引了为数不少无线公司,比如Orange和沃达丰等,都是Tizen系统协会成员,但其中一些运营商对Tizen系统的支持态度并不坚定,比如Sprint,在退出Tizen系统协会后、又重新加入,而其他如Telefonica公司,在退出该协会后则没有重新加入,这都加大了业界对Tizen系统的担忧。

不过三星对Tizen系统信心满满。三星试图将Tizen系统应用在电视、家用电器以及移动设备上,因为这些领域不需要运营商及大量应用支持,而且与其他系统相比,Tizen系统更加“瘦身”,可以提高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

 


 

    Galaxy S5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