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上市15月 Windows 8系统销量破2亿

邮件订阅订阅:

上市15月 Windows 8系统销量破2亿

摘要:周四,微软市场营销副总裁塔米·雷勒对外表示,截至目前,微软Windows 8系统销量已超过了2亿。而微软上次发布Windows 8系统销量数字是在去年5月,当时销量达1亿,但后来微软保持长时间沉默,似乎更多坐实了Windows 8系统销售速度不及预期传闻。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2月14日

关键字:windows 8 微软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4日 国际报道 周四,在高盛公司举办的一个“互联网技术”研讨会上,微软市场营销副总裁塔米·雷勒(Tami Reller)对外表示,截至目前,微软Windows 8系统销量已超过了2亿。

上市15月 Windows 8系统销量破2亿

 

而微软上次发布其Windows 8系统销量数字距今已有一段时间。微软上次发布Windows 8系统销量数字是在去年5月,当时微软称Windows 8系统销量达到1亿、创下新的里程碑。但后来微软保持长时间沉默,似乎更多坐实了Windows 8系统销售速度不及预期传闻。

微软于2012年10月发布了Windows 8和Windows RT系统,而且在产品发布一月后,微软称Windows 8系统销量超过4000万。在随后时间里,微软多次对外公布了Windows 8系统销量数据:2013年1月8日,微软官方确认Windows 8销量达到了6000万;2013年5月6日,微软称Windows 8系统销量突破1亿,创下新的里程碑。

微软当时还称,此前Windows 7系统销量突破1亿用了6个月时间,而Windows 8系统销量突破1亿大约也用了6个月的时间。尽管两款操作系统销量在突破1亿时用时相当,但Windows 7系统在上市后第一年内的12个月时间里,销量达2.4亿份,而Windows 8上市已长达15个月时间,其销量却仅达2亿,很显然,后者销售速度不及Windows 7系统。

此次微软高管透露的Windows 8销售数字,至少包含了OEM许可销售和Windows 8升级两部分,但不包括Windows 8系统的批量许可的销售数字。但目前并不清楚这一销售数字是否包括了Windows RT的销量,微软高管在研讨会上没有对此澄清。

在30分钟的演讲和问答环节,雷勒没有提及Windows 8.1更新将采用什么名称,她仅表示, Windows 团队在产品交付上,将采取“更快的节奏”,并称未来指日可待的东西有很多。

雷勒还称,微软Windows团队正在尝试将Windows系统嵌入到小型设备上,而在未来的Windows 8.1更新上将体现这一特点。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微软将在今年4月初,通过Windows更新更新,同时面向基于ARM和英特尔芯片的Windows 8用户发布Windows 8.1更新。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