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联想连续三季度蝉联PC第一 平板电脑同比增300%

邮件订阅订阅:

联想连续三季度蝉联PC第一 平板电脑同比增300%

摘要:联想发布的其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联想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创历史新高至340万部,年比年增长超过300%。其推出的全球首款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带动了平板电脑增长。

老凉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译】 2014年02月13日

关键字:联想 财报 平板电脑 YOGA平板

CNET科技资讯网 213日 北京消息:今日,联想发布的其截至201312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季度营业额达108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5%,营业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

在第三季度,联想全球PC市场份额持续扩大,达到了18.5%,年比年上升2.4个百分点。连续三个季度,联想蝉联全球最大的PC厂商。

在全球七大个人电脑市场中,联想在五个市场中占据第一名,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亚太区及中国区的市场份额更创新高。联想第三季度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达1,530万部,再次成为前五大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连续十九个季度跑赢整体行业增长,优于整体行业14个百分点。

同时,联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综合销量达1,730万部,已连续三个季度超越其个人电脑的销量,在本季度,联想个人电脑销量为1,530万台。凭借在多个新市场推出联想智能手机及其良好的市场表现,集团继续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份额达4.8%,销量年比年上升47%。平板电脑方面,联想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创历史新高至340万部,年比年增长超过300%。联想推出的全球首款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带动了平板电脑增长。综合各业务的佳绩,尽显联想继续迅速蜕变成为PC+企业。

 联想连续三季度蝉联PC第一 平板电脑激增超300%

在第三季度,联想的笔记本电脑对集团的全球营业额贡献比重最大,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0%。期内整体行业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年比年下跌6.3%。尽管经营环境充满挑战,联想全球笔记本电脑的综合营业额在第三季度仍录得54亿美元,年比年增加11%。联想的市场份额更上升了2.7百分点至18.8%

在第三季度,联想宣布推出外型超薄、易于携带及价格相宜的「Lenovo A10」,这是其首个以Android 4.2 操作系统开发的笔记本电脑,并设有两种制式。「Lenovo A10」机身重量不足一千克,厚度仅17.3毫米,是目前市场上最薄和最轻的消费笔记本电脑之一。

季内,联想台式电脑的全球销量年比年增长9.1%,而整体行业销量则下跌约3%。因此,联想的市场份额年比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达18%。联想台式电脑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年比年上升12%32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9%。季内,联想公布四款全新一体式台式电脑,包括拥有29吋超宽屏幕的「Lenovo B750」,进一步巩固并扩大此类竞争激烈产品的领先地位。根据IDC的报告,联想在全球一体式台式电脑市场(无论是消费或商用领域)中均高踞首位。

联想的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在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73%,达17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6%。平板电脑销量年比年飙升326%,创新高达到340万部,占市场的4.3%

在第三季度,联想推出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该产品具有三个独特模式:站立模式、阅读模式和触控模式,为消费者创造了使用平板电脑更便捷和舒适的方式,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8小时。在新品发布会上,著名演员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以联想新任产品工程师的身份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为广大观众介紹Yoga平板电脑。另外,继人气产品Miix平板电脑后,联想在第三季度又推出了升级版Miix2 8寸平板电脑。

在第三季度,联想毛利年比年增长15%,达13.6亿美元,毛利率为12.6%。经营溢利年比年增长37%3.34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2.56美仙或19.85港仙。在20131231日,联想的净现金储备为34亿美元。

    YOGA平板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