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英伟达Q4业绩超预期 净利同比下滑16%

邮件订阅订阅:

英伟达Q4业绩超预期 净利同比下滑16%

摘要: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了其第四财季财务报告,营收和利润均好于业界分析师预期。而英伟达对其当前财季营收的预期约为10.5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0亿美元。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2月13日

关键字:英伟达 财报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3日 国际报道: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了其第四财季财务报告,营收和利润均好于业界分析师预期。而英伟达对其当前财季营收的预期约为10.5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0亿美元。

 英伟达Q4业绩超预期 净利同比下滑16%

截至2014年1月26日的2014财年第四财季,英伟达净利润为1.469亿美元,同比下滑16%,每股摊薄利润为25美分。而上一财年英伟达净利润总额为1.7397亿美元,每股摊薄利润为28美分,高于分析师曾预期的18美分。

与此同时,英伟达营收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英伟达能够取得这样一个超预期业绩的重要原因在于,该公司出售给游戏玩家的高端图形处理器销售表现强劲。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说道:“该季度业绩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有了PC游戏业务的带动,我们的GPU业务为我们这一年冠上了出色的光环。”

据该公司报道,英伟达GPU业务营收总计9.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该公司表示,其中台式电脑的GPU业务销售尤为强劲,其游戏装备精视 GTX(GeForce GTX)GPU业务的销量猛增近50%。而笔记本的GPU业务销量略有下降,与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整体下滑趋势一致。

Nvidia基本上是以其电脑和游戏机的CPU的生产制造著称,但随着PC市场的岌岌可危,该公司的业务面临着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去年,PC的出货量已经严重下降。

Nvidia一直以来都依靠其图睿(Tegra)移动芯片来弥补其核心的个人电脑市场疲软损失,只是到目前为止图睿还不足以弥补PC的疲软所带来的损失。英伟达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存在率极小,而且它在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竞争中又输给了其竞争对手高通。

英伟达图睿第四季度的收益主要受益于其汽车行业的强劲需求。不过,尽管其销量连续上涨了约18%,但其1.31亿美元的营收仍较上一年同期下降了37%。英伟达认为其图睿业务销量的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图睿4的销量相比其图睿3较弱。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