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聚合版科技疯>传索尼将把PC业务出售给日本基金

邮件订阅订阅:

传索尼将把PC业务出售给日本基金

摘要:据《日经新闻》周三报道称,日本电子巨头索尼正在与日本国内投资基金——日本工业合作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谈判,试图将其“低迷的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后者。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2月05日

关键字:索尼 PC业务 出售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5日 国际报道 据《日经新闻》周三报道称,日本电子巨头索尼正在与日本国内投资基金——日本工业合作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谈判,试图将其“低迷的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后者。

报道称,索尼正在与这家风投基金——而非先前所报道的联想公司——就出售PC业务展开谈判,这意味着未来索尼将专注于智能手机业务。

传索尼将把PC业务出售给日本基金

据悉,该基金将建立一个新公司来接管索尼全部PC业务。报道称,预计索尼的PC业务售价在400亿日元至500亿日元(约合3.91亿美元至4.89亿美元)。

针对此前有报道称,索尼正在与联想展开并购谈判的传闻,索尼在一份声明中辟谣称,“2014年2月1日有报道称,索尼正在与联想集团讨论建立PC业务合资企业。索尼PC业务面临多重选择,但在最终宣布结果之前,关于索尼和联想建立PC联盟的报道是不准确的。”

CNET就“风投基金‘日本工业合作伙伴’参与索尼PC业务”致电索尼,索尼对此尚未回应。

报道还称, 新公司“将继续在Vaio品牌下出售PC产品,并展开相关售后服务”,但索尼在新公司仅持有小的股份。当前的索尼PC业务处于亏损状态,拥有一个规模约千人的团队。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今年1月份发布的一份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PC出货量下滑10%,PC业界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衰退,重新回到了2009年水平。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