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传雅虎可能重返搜索市场 致力新技术研发

邮件订阅订阅:

传雅虎可能重返搜索市场 致力新技术研发

摘要:据科技博客Recode周五的一篇报道称,雅虎可能正在研发新的搜索技术,未来或重返搜索市场。报道称,雅虎已展开两项搜索技术相关的研发,两个项目的代号分别为“快攻”(Fast Break)和“弧线球”(Curveball)。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2月01日

关键字:雅虎 搜索技术 快攻 弧线球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日 国际新闻:据科技博客Recode周五的一篇报道称,雅虎可能正在研发新的搜索技术,未来或重返搜索市场。

传雅虎可能重返搜索市场 致力新技术研发

报道称,雅虎已展开两项搜索技术相关的研发,两个项目的代号分别为“快攻”(Fast Break)和“弧线球”(Curveball)。报道还称,尽管具体的细节尚不得而知,但这两项技术的实质——算法搜索和搜索广告,旨在将雅虎重新带回搜索市场。
 
据称,旨在推进雅虎重返搜索领域的两个研发项目,被雅虎视为公司的优先发展项目,均已开展了3-4月时间,而且雅虎的一些重量级人物涉及其中, 比如雅虎搜索首席主管、移动部门负责人Adam Cahan,以及雅虎平台高级副总裁Jay Rossiter都参与了这些项目的研发。
 
Cahan的参与意味着该项目将包含了强大的移动功能,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因为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接管雅虎以来,一直在不遗余力的鼓吹雅虎的移动策略。
 
当前,雅虎仍沉浸在与微软达成的10年期搜索协议当中,在这10年时间里,雅虎的搜素由微软的Bing提供后台支持,而雅虎仍旧控制着用户体 验。但基于收入和业绩预期,对于两家公司来说,谁都有可能放弃合作协议。尽管二者之间的协议对雅虎来说举足轻重,来自该业务的营收占到雅虎总营收的 31%,可梅耶尔曾表示反对这一交易。然而,就目前来看,雅虎仍无法摆脱Bing的后台支持。
 
去年12月份,CNET曾报道过未来的雅虎搜索策略,现在看来,“快攻”和“弧线球”项目,或许就是雅虎搜索的最新工作成果。
 
雅虎对该报道未予置评。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