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谷歌为何甩掉摩托:后者致其Q4营业损失扩至3.84亿美元

邮件订阅订阅:

谷歌为何甩掉摩托:后者致其Q4营业损失扩至3.84亿美元

摘要:据谷歌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的业绩再次打压了谷歌的利润率,竟致使其营业损失从一年前的1.52亿美元扩大到了3.84亿美元。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译】 2014年01月31日

关键字:谷歌 摩托罗拉 联想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31日 国际报道:关于谷歌为何出售摩托罗拉移动,或许会有人对此表示疑惑,那我们不妨来看一看它第四季度的业绩。

据谷歌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的业绩再次打压了谷歌的利润率,竟致使其营业损失从一年前的1.52亿美元扩大到了3.84亿美元。

谷歌为何甩掉摩托罗拉:后者Q4财季亏损已扩至384美元

与此同时,摩托罗拉移动部门营收较其上年同期下跌了近18%,营收为12.4亿美元,占谷歌当季总营收的7%。

谷歌已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它已经同意以近30亿美元的价格将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一方面,这笔交易不仅使谷歌回归到了手机厂商之间的中间地位,同时也清出了这个一直拖累其公司财务账簿的部门。

尽管联想称赞了摩托罗拉品牌的优势,但其持续下降的部门业绩也突出强调了它曾经辉煌的业务现在已下降到了何种程度。 还有观点表明,虽然Moto X和Moto G已经获得了不少赞誉,但在削弱其部门营收下降幅度及其损失的不断增长方面,没有一款手机能真正取得有效进展。

另一方面,这笔交易使得联想成为了世界上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职员已减至3894人,较一年前减少了365人。

在联想与谷歌的交易经批准关闭之前,谷歌可能还需要再多熬几个这样的季度。该公司并未表示交易会在何时关闭。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