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杨元庆透露: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5大好处

邮件订阅订阅:

杨元庆透露: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5大好处

摘要:在今早位于联想北研大厦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29亿美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5大好处。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30日

关键字:联想 杨元庆 联想收购摩托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30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 现场记者/陶婧婕):在今早位于联想北研大厦举办的就联想29亿美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媒体沟通会上(同步在美国,谷歌CEO拉里·佩奇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诸多高管共同参与联想集团媒体沟通会),CNET记者在现场带来第一手消息。杨元庆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5大好处:1、通过收购拓展市场,摩托罗拉与全世界50多家运营商及零售商保持着良好关系;2、获得非常优秀的摩托罗拉品牌;3、获得宝贵的知识产权,联想将获得2000多项专利,创新能力将如虎添翼;4、联想将丰富其产品组合;5、从摩托罗拉移动获得人才。

杨元庆: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5大好处

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接受记者提问

在此消息之前两天,联想内部邮件已经透露联想将把现有Lenovo和Think两大业务集团重新分拆成四大业务集团:个人电脑业务集团(包括Lenovo和Think品牌)、移动业务集团(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企业级业务集团(包括服务器和存储器)、联想云服务。在新分拆的移动业务集团中,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掌舵。此次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对刘军来说压力巨大,但杨元庆表示相信刘军有能力带动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走向成功,刘军的目标是让联想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领导者,杨元庆的目标是在2015年联想能够销售一亿部手机。

杨元庆: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有5大好处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通过视频发布此次收购消息

当CNET记者问到摩托罗拉移动已经出租出去的工厂怎么处理,是否在并购的资产里?联想表示,本次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并没有包括工厂资产,收购涵盖了摩托的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商标和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

收购完成之后,联想智能手机将进入美国市场,在北美和拉丁美洲市场联想将充分运用摩托罗拉品牌的优势,摩托罗拉也许会重新回归中国市场。

杨元庆表示早在2010年摩托罗拉分拆为移动及系统时就有意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是未能达成合作。最近两个多月接触了相关人士,最终达成了收购。

就业界普遍认为联想如此频繁地大宗收购已经导致手中现金不够的问题,杨元庆表示,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及摩托罗拉移动的确会导致联想手中的资金不够,可能需要借。

    联想收购摩托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