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 四领域竞争力充值完毕

邮件订阅订阅: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 四领域竞争力充值完毕

摘要:过了除夕就是年,联想在大年三十的早上选择了公布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的消息,从此联想手机和联想都走上了快节奏。

老凉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30日

关键字:联想收购 摩托罗拉 联想 智能手机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30日 评论文章(文/梁钦):过了除夕就是年,联想在大年三十的早上选择了公布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的消息,从此联想手机和联想都走上了快节奏。

今日凌晨,联想官方网站宣布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据悉,此次收购价约为29亿美元(可有若干调整),包括在收购完成支付14.1亿美元,其中包括6.6亿美元的现金,以及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份(视乎份额上限/下限而定)支付,而余下15亿美元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

这是联想在本月内第二次重磅收购,这个收购相比此前的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联想集团各条产品线完备。就在两天前的1月28日,联想内部进行了重大组织架构调整。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 四领域竞争力充值完毕
图为摩托罗拉美国官网截图

根据这次业务布局,联想的调整可谓是更加明朗化。联想此次把不到一年的Think和Lenovo两大业务集团调整成四个业务集团。分别是个人电脑业务集团(包括Lenovo和Think品牌)、移动业务集团(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企业级业务集团(包括服务器和存储器)、联想云服务。

通过多次收购,联想给自己的多个业务的竞争力进行了充值。

PC领域:2004年12月份,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IBM PC业务;2011年1月,与NEC成立合资公司,7月并购NEC;2011年6月宣布收购Medion AG,等等这一系列收购为联想成为全球PC第一充值。如今的联想在PC市场独孤求败,在2014年CES上,联想独揽60多项大奖。而且联想是PC市场上少有的连续多个季度保持增长的厂商,可以说PC目前只有联想玩得转、赚。

企业级业务方面:联想此前与EMC成立合资公司,与VMware达成重磅合作,而在今年1月23日,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不但一下子促成联想成为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服务器厂商,更为联想在今后的企业级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进行了充值。

在移动领域:此前联想在移动领域一直是坚忍创业,联想MIDH的成绩有目共睹,如今,联想在全国拥有多个据点,此前联想还专门在南京设立机构,用以接收摩托罗拉的员工,另外武汉工厂的投产给了联想移动生产和供货方面的重大支持。但是摆在联想移动方面的难题是,如何步入国际化市场,它不但需要在人才、技术、工业设计等方面需要整体提升,更需要在品牌方面完成涅磐。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之后,联想完成了移动方面的充值。

在联想云服务领域:此次收购也进行了一定额度的充值,因为看联想云服务主要是专注于构建互联网服务/软件生态系统(包括Android和Windows),联想此前与Google就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攀上亲家之后,联想在Android的深层开发和定制方面的能力会有进一步提升。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