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评论: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谷歌中意的只有专利

邮件订阅订阅:

评论: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谷歌中意的只有专利

摘要:当官方消息传来,联想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谷歌智能手机业务时,一些人对此表示非常惊讶。然而笔者不这样认为,笔者要重申,谷歌在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建立它自己的专利防御。

老凉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译】 2014年01月30日

关键字:谷歌 诺基亚 联想 联想收购MOTO 摩托罗拉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30日 国际报道 对谷歌来说,收购摩托罗拉这一举动一直是为了采取一种防御型专利措施,而其智能手机则只是它掷出的一个边线球。

 评论: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谷歌中意的只有专利

当官方消息传来,联想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谷歌智能手机业务时,一些人对此表示非常惊讶。然而笔者不这样认为,笔者要重申,谷歌在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建立它自己的专利防御。

在2011年中期,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曾证实过这一点,当时他表示,摩托罗拉移动不仅拥有17000项经批准的专利,还拥有另外7500项正在研究酝酿中的专利,有着“行业实力最强、最受重视的专利组合之一”。
 
至于智能手机业务?谷歌在与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中对它们的重视程度“几乎为零”。因此,对谷歌而言,以29.1亿美元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智能手机业务,和从出售摩托罗拉家庭业务(Motorola Home)生产的电视机顶盒业务中获得的23.5亿美元,这并非一项亏本交易,而是纯粹的盈利。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他的博客上对本次交易表示:“摩托罗拉所拥有的专利已经帮助我们创造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这对所有Android用户和合作伙伴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他补充道:“Google仍将保留摩托罗拉的绝大多数专利,我们还将继续使用它们来保卫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
 
诚然,在专利之争中,摩托罗拉拥有的专利并未像谷歌希望的那样有价值。但专利之战总是需要多数年的时间才能得以解决。或许它们会在未来的诉讼案件中证明它们的价值。
 
与此同时,通过帮助爱立信与三星在庭外和解中签署交叉专利授权协议,谷歌的专利组合已经显示出其价值。这表明这些专利已经显示出了它们的价值。
 
最后,笔者认为这笔收购交易对联想和谷歌来说可谓双赢。前者瞬间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位,而后者则在保留了其最初收购专利目的的同时又获得了更多的现金。对这家搜索巨头而言,谷歌从与联想的交易中所赚得的钱可谓锦上添花。
    联想收购MOTO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